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回收商貨物阻街
改劃愉景灣地被拒 興業提覆核 城規會憂開先例 違發展原意
規劃署跟進興業計劃 梁振英拒交代曾否「指示」
覆核一地兩檢未獲法援 郭卓堅入稟挑戰法援署
控後梯強姦女編劇 巴漢還押候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業主入颿P開大會 翠湖法團須付訟費

【明報專訊】涉2.6億元天價維修工程圍標案的沙田翠湖花園,有業主於前年要求召開業主大會重選法團成員,但法團及其主席黎國樑被指一直以不同藉口拖延會議。4名業主代表其後入稟土地審裁處,要求法庭頒令召開業主大會,法團及後召開會議。法官昨頒下判辭,指法團在業主入稟後改變立場,召開大會,故認為即使業主其後放棄繼續訴訟,他們仍是本案「贏家」,裁定法團和時任主席須付訟費。

4名申索人為業主林卓廷、黎鎮師、翁愛明及曹劍英,於前年年底入稟後,法團即於翌年1月召開會議,申索人其後知會法庭放棄訴訟,但要求法團和黎國樑付訟費。法官昨於判辭中指出,不能接受法團所提出的無法召開大會理由,質疑法團能在申索人入稟後改變立場召開會議,即有能力更早召開會議,只是不願意這樣做。

法官認為,雖然申索人因會議召開而放棄訴訟,但他們能迫使法團改變立場,已是本案「贏家」,故裁定法團和時任主席黎國樑須付訟費。

【案件編號:LDBM297/15】

 
 
今日相關新聞
業主入颿P開大會 翠湖法團須付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