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默克爾
放大
 

其他新聞
墨西哥強震塌校活埋學童
六旬漢獲救 瓦礫堆發現生還女童
疏散演練剛完 主播疾呼「這不是演習」
無港人團在當地 被困5台僑1死1獲救
瓦努阿圖印尼接連地震 專家憂峇里島火山爆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默克爾反對「珒翻蛂v 願參與調停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的聯合國大會演說有關伊朗和朝鮮的發言惹來不少反響。特朗普周二稱倘被迫自衛或保護盟友,美國可「徹底摧珒舊A」,德國總理默克爾昨表明反對如此的威脅,「軍事手段完全不當,我們堅持外交解決。」

特朗普演說批評伊朗2015年核子國際協議亦惹法國等關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昨解釋這不代表他必會廢除核協議﹕「這不是他計劃廢除的明確信號,明確信號是他不喜歡那宗交易。」至於「徹底摧珒舊A」,黑利稱只是反映特朗普「誠實」。

默克爾周三則表示,與特朗普日前威脅對朝鮮問題採取軍事解決的表述有明確的分歧,強調德國政府支持通過外交努力解決朝鮮問題,並願意參與調停當前的衝突。默克爾接受德國之聲電台訪問時說,她反對這種威脅,認為任何軍事解決方法全都有缺點,德國支持外交努力。她說:「關於朝鮮,我認為任何其他選擇都沒有基礎,這就是我和美國總統在這一點上有明確分歧的原因。」默克爾說,隨荋舊A危機爆發,德國不會袖手旁觀。她表示:「這問題亦和我們有關,這就是為何我和外交部長已準備好承擔責任的原因。」

談及德國在調停朝鮮危機上可以發揮的作用,默克爾認為,東德留下的遺產使德國成為全球少有的幾個國家之一,在朝鮮首都設有大使館同時在本國首都有朝鮮外交機構,同時,德國還與中、日、韓以及美國等各方都保持蚨繸K聯繫。不過,默克爾否認會親自與朝鮮領袖金正恩取得聯繫。她表示,這不在目前的日程上,她也不會採取任何「未經協調的步驟」。

專家批評,特朗普對朝的強硬言論正中朝鮮領袖金正恩下懷。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諾蘭德(Marcus Noland)稱這番話是金正恩所需的「世紀金句」,因為可證明平壤需要有效的阻嚇工具對抗美國。

朝外長譏特朗普狗吠

另外,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周三指特朗普「徹底摧珒舊A」的言論猶如狗吠。李勇浩昨日飛抵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他在其下榻的酒店前回答記者的提問,作出朝方對特朗普言論的首個回應。

他說:「若然他以為可以用狗吠聲嚇倒我們,這真是個狗做的夢。」「狗夢」在朝語的意思為荒謬、不合情理。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德國大選成難民政策風向標
前市長倡提供榜樣 增移民向上流信心
埃爾多安攪局 土裔德選民增變數
默克爾反對「珒翻蛂v 願參與調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