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帶動 美股3指數齊升

[2017.09.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三上揚﹐金融股有增長﹐人們預料12月有更大的加息機會﹐也有人期盼美國最新宣布的稅改方案取得進展﹐結果金融股價上升。

美國製造資本財貨新訂單8月份增多﹐比率高於預期﹐出貨持續上行趨勢﹐意味經濟有實力。這些數據伴隨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周二的言論﹐各方預期美國聯儲局更有可能﹐在12月加息﹐國庫券滋息率應升上揚﹐把金融股推高1.57%。

紐約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霍甘(Art Hogan)說﹕「弦外之音是他們繼續逐步加息。」霍甘指出﹐那意味12月依然有可能加息﹐意味10年期(美國基準國庫債券)孳息可能接近2.5%﹐不是2.25%﹐對金融界有利。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議30年來最大的稅制改革﹐但沒有詳細說明﹐如何彌補減稅的成本﹐而又不會急劇推高聯邦赤字。

小盤股指數Russell 2000升1.96%﹐錄得3月以來最大升幅。美國提出新減稅方案﹐最大收益者是小盤股。

根據CME集團的FedWatch工具﹐股票商現在估測12月加息機率大約78%﹐比一周前大約73%的機率大。

美國銀行股票升3.02%﹐高盛(Goldman Sachs)漲幅2.18%﹐主力推高道瓊斯指數。

紐約道瓊斯工業平均升56.39點﹐到22,340.71點。標準普爾500攀升10.20點﹐到2,507.0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增加73.10點﹐到6,453.26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 綜合指數周三升135.54點﹐到15,609.66點。

更多經濟要聞
加元下跌
多指+0.88%。多指升跌比率150升96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5%收52.06美元。油股+0.7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