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被縱火 本港首宗

[2017.10.07] 發表

【明報專訊】繼本周三一輛共享單車被人扔落沙田城門河後,大埔昨凌晨有一輛停泊路邊共享單車起火焚牷A由消防趕至救熄,初步有可疑,警方列縱火案處理;這是本港首宗共享單車遭縱火事件。

Gobee.bike:港人多尊重公司概念

對於3日內發生第二宗共享單車被惡意破壞,Gobee.bike創辦人Raphael Cohen表示,他與團隊真誠地推出Gobee.bike,認為智能租車服務對香港有利,而且由於方便使用及環保,很多市民都歡迎該服務。他對燒珜璅悚漱H感到失望,但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會尊重及接受其公司的服務概念,並認為單車被破壞屬非常罕見,旗下99%單車獲港人妥善處理。

現場為大埔元州仔里大王爺廟對開路邊,記者所見附近多處也有停泊共享單車。事發昨凌晨3時許,有途人經過上址時發現一輛Gobee.bike單車被置放在垃圾桶上一同起火,火勢非常猛烈,於是報警;消防員趕至開喉將火救熄,但單車只燒剩金屬支架,旁邊垃圾桶亦嚴重焚牷A初步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列縱火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Gobee.bike推出智能租車服務僅半年,亦多次捲入單車違泊風波。運輸署曾表示,收過多宗有關共享單車利用公共單車泊位作商業用途及單車長期佔用公共單車泊位或在公眾地方違泊的投訴。上月26日地政總署引用《土地(雜項條文)條例》,在天水圍區內的違泊單車貼上充公警告後,至28日採取行動,充公34輛違泊單車,最少17輛屬Gobee.bike的共享單車。

本周有單車被拋入城門河

Gobee.bike今年4月引入香港後,連接有單車遭惡意破壞。除近日兩宗,該公司在啟用一周內即發生最少3宗、共5輛單車遭人拋落沙田城門河刑事疰a案;另早前亦發生共享單車遭盜竊零件。

更多港聞
箍頸襲司機 醉漢搶的士自炒被捕
【明報專訊】滿身酒氣男子昨凌晨在荃灣街頭截乘的士,登車後疑因事與司機爭吵並從後襲擊對方,司機停車反抗逃出車廂,男子搶去的士逃走,司機負傷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控方昨提到傳媒於2012年2月揭發曾蔭權乘坐私人遊艇和飛機,以及租住深圳東海花園豪華大宅等事宜,但曾蔭... 詳情
曾俊華到庭旁聽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左圖)昨首度到庭旁聽曾蔭權(右圖右)的案件,他與曾蔭權在庭外的會議室內言談甚歡,亦有與曾蔭權的弟妹握手問好,其...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通訊社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下稱路透)香港辦事處前設備經理,涉嫌於近7年間將公司逾1900萬元的訂購及工...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中,運輸工涉利用手機發放聲音信息,呼籲朋友到旺角「玩」暴動,被控一項暴動罪。被告昨自辯時稱,收到其信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