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射駐軍宿舍 男子稱恨中共 手機寫有「大報復的延續」字眼

[2017.10.10] 發表
控方指,被告方鏗強(圖)曾在錄影會面中自稱國民黨成員,他因憎恨共產黨及解放軍,用氣槍及丫叉射珚悕餼x位於西營盤及九龍塘的宿舍玻璃窗。(梁嘉怡攝)
在西營盤般咸道軍人宿舍工作的解放軍駐港部隊下士何東方(圖)稱,去年1月20日發現宿舍一玻璃窗損牷A翌日向上級報告後報警。(梁嘉怡攝)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位於西區及九龍塘兩間軍官宿舍,去年初相繼遭人用氣槍及丫叉射擊玻璃窗,曾參選區議員的親台政治組織成員其後被控刑事損壞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案件昨開審。控方在開案陳辭提到,自稱是神州青年服務社及國民黨成員的被告聲稱,因憎恨中國共產黨和解放軍等而犯案,其手機內的備忘錄又寫有「大報復的延續」、「槍擊解放軍高級軍官官邸」等字眼。

被告方鏗強(39歲)又名方家強,否認全部3項控罪。控方在開案陳辭提到,西營盤般咸道軍人宿舍B座一書房的玻璃窗,以及九龍塘歌和老街高級職員官邸一房間的玻璃窗,先後於去年初被發現損牷A警方在般咸道軍人宿舍案發現場尋獲一粒金屬彈。警方其後查看歌和老街官邸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被告於2016年8月15日入境時被捕。

被告於同日進行的錄影會面中稱,他於2016年1月17日曾與太太爭執,心情不好而喝了很多酒,對自己的行為無記憶,惟當聽到案情後稱,記得自己曾用氣槍射向九龍塘一所住宅,但對於般咸道軍人宿舍被損狺@事不知情,並否認責任。被告自稱是神州青年服務社及國民黨成員,對其行為感到後悔及抱歉。

旭龢道住處搜氣槍金屬彈港英旗

及後,警方搜查被告位於西營盤旭龢道的住處,搜出一個丫叉、一支氣槍、4313枚塑膠彈、602枚金屬彈和一面港英旗。被告隨即改口,承認使用以上用品犯案,損玼A案的兩處地點,犯案原因是出於對中國共產黨及解放軍的憎恨,又表示願意就損瓟萺v。警方另在被告的手機內,發現備忘錄寫有「大報復的延續」、「槍擊解放軍高級軍官官邸」等字眼。

下士初以為同僚誤

控方昨傳召解放軍駐港部隊下士何東方作供,他於涉案的般咸道軍人宿舍工作,於2016年1月20日下午,他發現涉案書房的玻璃窗損牷A當時以為是同僚不小心弄破,翌日向上級報告後再報警。辯方問及在該處工作的職員人數時,何表示不方便透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21/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因未能出示身分證而被扣查的18歲男散工,聲稱有感化令在身,擔心再犯事會被判監,早前在屯門警署遭扣查期間,爬過報案室的前^逃走,再... 詳情
騙家長210萬 哈羅前職員囚34月
【明報專訊】有「貴族學校」之稱的哈羅香港國際學校,一名前員工以增加子女入學機會為由,騙取兩名家長作巨額「捐款」合共210萬元。前員工及其丈夫...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商人去年攜共值20萬美元(約150萬港元)的鑽石予客戶檢驗時,遭7賊埋伏扑頭搶劫;警方後來假扮買家,向數名巴基斯坦籍男子購買... 詳情
官商密斟公眾不知 業界促增補價透明
【明報專訊】今年發展商積極向政府申請換地及契約修訂,截至今年9月15日,共有8個項目完成補地價,涉及可發展總樓面逾886萬方呎,完成補地價項... 詳情
馬英九女兒策劃 M+展覽跨媒介水墨
【明報專訊】西九M+視覺文化博物館本周五起首度展出約60件水墨藏品,由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長女馬唯中策展。擔任M+水墨策展人近4年的馬唯中接受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