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暴動曾認撬磚 運輸工改稱「食花生」

[2017.10.10] 發表
控方昨向被告鄧敬宗(圖)展示數張案發現場的相片,鄧承認相中戴藍白色頸巾的男子就是自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於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中,被指參與暴動的運輸工人昨在庭上自辯,供稱在衝突中只是旁觀者湊熱鬧,一邊「食花生」,一邊用手機拍攝現場情G;惟控方指他被捕後曾承認撬磚,早前自辯卻否認撬磚。

去年2月9日凌晨,旺角爆發警民大衝突,9人面對暴動及刑事疰a等控罪,案件昨續審。被控一項暴動罪的第七被告、運輸工人鄧敬宗自辯稱,他當晚約了好友「黑柴」在朗豪坊外見面,當時已有警民對峙,他們在旁看熱鬧,約一小時後離開,到金雞廣場打桌球及掟飛鏢。

控方﹕即係買花生食?

鄧說,翌日凌晨約3時,他與黑柴在街上行走,發現有人「燒洁B掟洁v,兩人一邊「食花生」,一邊以手機拍攝。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問鄧:「即係買一包花生蟑飽H」鄧解釋「食花生」意思是湊熱鬧。

鄧續供稱,他與黑柴其後到公園坐下休息,至早上6時後準備回家,被警員截停拘捕。主控官指正鄧,他其實是於8時後被捕,追問鄧於被捕前做過什麼;鄧回答自己曾在便利店外聊天及吸煙。

主控追問 認撬磚供辭真確

對於鄧在上周五自辯時否認曾撬磚,主控官則提到,鄧於被捕後曾在警誡下向警員表示有陌生人提供手套,叫他幫忙撬磚,他承認曾把磚交給一些陌生人,對方把磚摔在地上一分為二,用來「掟灡t人」。主控官指鄧在庭上的證供與警誡供辭不琣X,鄧被追問下同意其警誡供辭屬真確。

除鄧外,其他被告不自辯,案件押後至本月19日結案陳辭,預計明年1月8日裁決。其他被告為莫嘉濤、鍾志華、何錦森、霍廷昊、陳和祥、李卓軒、林永旺及葉梓豐,年齡18至71歲 。

【案件編號:DCCC901/16】

更多港聞
強烈季候風吹塌竹棚
【明報專訊】秋風起,天文台昨凌晨發出強烈季候信號,強風導致最少3宗塌棚等意外,兩人輕傷。天文台預測今日續吹清勁東至東北風,風勢有時疾勁,本周... 詳情
【明報專訊】患認知障礙症的58歲男子,上周五(6日)隨旅行團到上海旅遊,其間失蹤,入境處指昨日獲知當地公安已尋回事主。據悉事主失蹤期間去了醫... 詳情
【明報專訊】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早前透露,法律援助署認為他濫用《法律援助條例》所提供的服務,故發出命令,在未來3年不受理任何他提出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山頂區會補選 葉太不去馬 自由黨楊哲安報名
【明報專訊】因為自由黨陳浩濂加入政府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引發黻狦雪|山頂區補選,下月26日就舉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排打開口牌,話有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