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拒辯方傳召開槍警

[2017.10.10] 發表
在旺角大衝突中開槍示警的交通警黃慶威(圖)昨日現身法庭,但法官最終拒絕辯方申請傳召他出庭作供。

【明報專訊】第七被告鄧敬宗自辯完畢後,其代表大律師提出申請,指當晚在場向天開槍示警的交通警員黃慶威「非法開槍」,影響了整件事的性質,被告其後的行為實屬自衛,要求傳召黃慶威作為辯方證人出庭作供,惟法官認為該警員證供與本案無關,拒絕其申請。

辯方大律師莊春生在庭上透露,黃慶威曾來函稱自己從未接觸過任何與本案有關的人,亦不願到庭作供;但辯方認為黃開槍屬非法,並改變了整個衝突事件的性質,會循自衛方向為當事人辯護。

官﹕傳開槍警反不利被告

法官郭偉健則說,他已收到有關黃的3份書面供辭,庭上亦播放過黃開槍片段,質疑為何一定要黃作為辯方證人作供。郭官又提醒莊,指黃理應不會承認非法開槍,更可能會辯稱因示威者作出了「暴徒」般的舉動,迫使他開槍,黃的證供或許對其當事人更不利。

控方亦反駁辯方,指被告鄧敬宗沒有目睹黃開槍,而本案亦無證供支持鄧因擔心自身和親友安危,及擔心警察會不法使用槍械,所以才撬磚。郭官同意控方說法,認為黃的證供與本案無關,拒絕辯方申請。

更多港聞
強烈季候風吹塌竹棚
【明報專訊】秋風起,天文台昨凌晨發出強烈季候信號,強風導致最少3宗塌棚等意外,兩人輕傷。天文台預測今日續吹清勁東至東北風,風勢有時疾勁,本周... 詳情
【明報專訊】患認知障礙症的58歲男子,上周五(6日)隨旅行團到上海旅遊,其間失蹤,入境處指昨日獲知當地公安已尋回事主。據悉事主失蹤期間去了醫... 詳情
【明報專訊】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早前透露,法律援助署認為他濫用《法律援助條例》所提供的服務,故發出命令,在未來3年不受理任何他提出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山頂區會補選 葉太不去馬 自由黨楊哲安報名
【明報專訊】因為自由黨陳浩濂加入政府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引發黻狦雪|山頂區補選,下月26日就舉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排打開口牌,話有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