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 加拿大負債過多

[2017.10.12] 發表
IMF報告指﹐加拿大家庭的負債水平偏高。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周三發表報告﹐忠告加拿大﹐它的負債水平偏高﹐家庭的償債壓力大過一般家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全球金融穩定程度》(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報告中說﹐國家經濟對金融條件收緊、經濟活動放緩都十分敏感。

報告將加拿大、澳洲、巴西、中國和韓國﹐列為債務全國償債率(debt service ratio)升高的國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又說﹐這些國家特別需要金融政策﹐阻止不平衡狀況發展下去。

它也說﹐澳洲、中國和加拿大的家庭債務付款對可支配收入比率最高﹐伴隨房價飆升。

報告警告說﹐過去的經驗顯示﹐這兩個因素造成壓力﹐到資產價格劇降﹐就會衝擊經濟。

更多經濟要聞
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
【明報專訊】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周三宣布﹐將對美國芯片供應商高通(Qualcomm Inc.)處以234億台幣(即7.74億美元)罰款﹐因為高... 詳情
緩步上升
10月11日上證指數+0.16%,深圳-0.1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48,之後上升,最高2555,收2555,+4.5點。美元兌主要貨... 詳情
第三季度盈利減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發現﹐減價戰打擊公司盈利﹐認為旅客對機票的需求大﹐業者沒必要割價傾銷機位。也就是說﹐飛機乘客日後或有更大筆旅費。 ... 詳情
Coach集團易名Tapestry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公司Coach為了整合旗下所有品牌﹐將久負盛名的母公司名稱Coach改為Tapestry﹐新名稱本月底採用。 ... 詳情
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今年或再加息
【明報專訊】主要美股指數周三創紀錄高收﹐從標普500指數內板塊活動﹐可見投資者傾向防禦性股票。 美國聯儲局最新政策會議紀錄發布﹐幾乎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