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後居港5年 曾任記者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羅杰斯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己曾在1997至2002年居港,見證回歸後變化,對於被中國外交部暗指有意「介入香港事務」,羅杰斯形容指控「荒謬」。

稱介入香港指控「十分荒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回應羅杰斯被拒入境事件時,強調香港外交屬國家事務,更表示:「你說的這個人(羅杰斯)赴港是否有意干預特區內部事務、干預香港司法獨立,他自己非常清楚」。羅杰斯昨接受電話訪問時回應坊間指他有意介入香港事務、甚至想成為「幕後策劃人」的批評,失笑形容該指控「十分荒謬」。

羅杰斯表示,他於1997年在香港一家名為Asia Law and Practice Publishing的出版社工作,公司主要出版與地區法律有關的專書。公司註冊處顯示,該出版社於1996年成立,由一名南非籍和兩名英國籍者出任董事,1996年開始營運,2001年12月結業。羅杰斯2002年到英文虎報(The Standard)任職記者,他說工作讓他「接觸到不同人士」。

關注亞洲 傘運後撰文評香港

羅杰斯表示2004年離港後已很少接觸香港事務,並和香港朋友「斷了聯繫」。他2005年於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出任副主席至今。羅杰斯其後關注亞洲事務,曾40次出入緬甸及其周邊邊界,關注其時被軍政府軟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他2010年到訪朝鮮後,翌年在英國成立關注朝鮮人權問題的組織。羅杰斯說他是在2014年爆發雨傘運動後才重新關注香港事務,其後為報章及網媒撰寫評論香港的文章。他表示自己會於本月底在倫敦協助成立一個非政府組織,繼續關注香港事務。

更多港聞
曾蔭權案 劉吳惠蘭作供 「鄭經翰非常進取 令發牌敏感」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劉吳惠蘭作供時透露,雄濤廣播申請數碼廣播牌照前,其時任主席鄭經翰非常進取地尋求公... 詳情
【明報專訊】欠下約30萬元債務的已婚船務公司文員,被指去年12月於荃灣川龍街強姦一名性工作者,及劫去1600元和一部手機,文員日前辯稱是經事...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農曆新年假期與數十名家人一同暢遊泰國,於回港前一晚,疑遭已婚的堂舅父非禮及強姦,化驗報告指她的褲上沾有堂舅父的精液... 詳情
【明報專訊】網店店主聲稱其出售的保健食品「GenF20 Plus」含有生長激素,有助增高,惟實際上卻疑似沒有增高效果,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詳情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政府去年再推出「辣招」提高住宅印花稅至物業交易價15%,本港市民若要換樓,退稅寬限期訂為6個月。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