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不適合」 葉劉棄區會補選 羅雅寧姚松炎同棄選 不欲泛民互撼

[2017.10.13] 發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宣布不會參加區議會山頂選區補選,指目前時機不太適合,「不排除2019年(區議會選舉)仲有機會」。
「中西區規劃及保育街坊聯盟」成員羅雅寧表明「不欲(區議會)補選變成非建制之間對陣」,決定不參與東華選區補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山頂及東華選區補選將於下月舉行,本來兩區分別出現建制、泛民內訌,但各陣營昨日都有人宣布放棄參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時機不適合」為由,表示不會參選山頂區補選;屬於民主派的「中西區規劃及保育街坊聯盟」成員羅雅寧表明「不欲補選變成非建制之間對陣」,決定不參與東華選區補選。

原為區議員的自由黨陳浩濂及民建聯蕭嘉怡加入政府,令中西區山頂及東華兩個選區議席懸空,補選將於下月26日舉行,報名期將於下周一(16日)結束。自由黨楊哲安早前已報名參選山頂區補選;民主黨伍凱欣和聲稱獨立的新會商會學校校長呂錦強都已報名出戰東華區補選。

葉劉:不排除2019年出戰

葉劉淑儀早前曾經打「開口牌」表態考慮參選山頂選區補選,但她昨日在立法會明言不會參選:「黨的領導認為目前的時機不適合我。」葉太表示,立法會剛剛復會,工作繁重,加上補選的時間比她預期的早,不夠時間準備,因此不參與是次補選,「不排除2019年(區議會選舉)仲有機會」。

被問到中聯辦有否勸退她,葉太未有正面回應:「勸退我的人當然有,就係我個女,仲有自由黨。」至於是否因為勝算低而棄選,葉太引述有記者指出,根據昔日選舉數據,她有高勝算,重申只是時機不適合。至於會否為自由黨楊哲安助選,葉太表示「考慮鵅v。

自由黨鍾國斌:葉劉決定明智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回應說,葉太決定明智,指她根本沒有時間處理區議會的事,「(不參選)決定是正確的」。目前山頂區除了楊哲安已經報名,「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亦打算出戰。

另一邊廂,「中西區規劃及保育街坊聯盟」昨日宣布不會派員參選東華區補選,曾考慮代表聯盟出戰的姚松炎和居民代表羅雅寧決定不會參與補選。聯盟表示,早前考慮參與補選,原意是讓公民社會參與議會,推動民主規劃及共議地區議程,但按目前情G,不希望非建制之間對陣。

更多港聞
清河h夫婦倒斃 屍身發脹死因待查
【明報專訊】上水清河h昨日揭發雙屍命案。街坊昨早發現清照樓一單位傳出惡臭,消防到場破門入屋,揭發一對夫婦倒斃單位,屍身已開始發脹腐爛。警方暫...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時曾任解放軍及公安的62歲男子,移居香港後曾被裁定干犯多項爆竊案件罪成,當時被法官稱為「爆竊專家」,判囚7年。「爆竊專家」去... 詳情
【明報專訊】琤芮瑊z學院會計學系前講師2014年離職後,去年底至今年初期間向時任女系主任黃若霞多次傳信息,聲言「一定返來殺你,搞到我無錢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昨日於尖沙嘴星光行拘捕一名旅遊度假會籍代理公司的20歲女董事,涉嫌以虛假商品說明及用威嚇銷售手法。她被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