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營獲准開放 公開武器裝備軍事訓練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以下簡稱《辦法》),並於上月30日起施行。規定駐大中城市市區或郊區的師、旅、團級單位,以及具有獨立營區的建制營、連級單位,經批准可以組織軍營向社會開放。

《辦法》明確指出,軍營開放活動主要面向中國公民,一般在十一、建軍節、國際勞動節、全民國防教育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烈士紀念日和軍兵種成立紀念日等時機組織進行。而軍營開放的內容包括軍史館、榮譽室等場所,部隊可以公開的軍事訓練課目和武器裝備,基層官兵學習、生活、文化活動等設施。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相關人員表示,《辦法》是軍隊利用軍營文化,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普及深入的實際舉措,標誌解放軍軍營向社會開放工作步入規範化法制化規定,引導民眾加強化國家安全意識。

同時,可展示人民軍隊強軍興軍新面貌和新一代革命軍人良好形象,進一步增進群眾對軍隊的熱愛,激發官兵投身強軍興軍的政治熱情,具有重要意義和作用。

更多中國新聞
市長競選 砸重金廝殺
【明報專訊】民進黨12日邀集執政屆滿的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及宜蘭縣有意角逐縣市長的參選人,徵詢對初選時程的意見,民進黨選對會初步規劃在明年... 詳情
連戰:兩岸關係令人心痛 未來更有疑慮
【明報專訊】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2日出席國民黨舉辦的「海峽兩岸交流30周年紀念大會」 時,他表示,面對目前兩岸關係的敏感與負面,看來令人... 詳情
李登輝成安倍晉三國師 王丰:日本恐有大亂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居全球第2位,僅次於美國。李登輝(圖)稱很擔心日本的未來,已經告訴安倍GDP每年至少成長4%。作... 詳情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 「台灣旅行法草案」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12日審議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HR535)。 「台灣旅行法草案」是由眾議員夏波、薛爾曼與外交委員... 詳情
暗語被悉破 揭4警包庇30賭場 曾同所工作 常定期聚會
【明報專訊】北市萬華警分局4名員警涉嫌包庇大小賭場逾30家,為掩人耳目,雙方透過LINE的語音電話連絡,但因業者與白手套用「便當都送了」的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