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語被悉破 揭4警包庇30賭場 曾同所工作 常定期聚會

[2017.10.13] 發表
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兵分38路前往萬華警分局等地,針對不肖員警包庇賭場進行調查。

【明報專訊】北市萬華警分局4名員警涉嫌包庇大小賭場逾30家,為掩人耳目,雙方透過LINE的語音電話連絡,但因業者與白手套用「便當都送了」的暗語太特別,被檢調鎖定不法。新北地檢署12日兵分38路搜索該分局西園路、莒光路2派出所及警備隊和賭場,約談4名涉案員警及曾姓等業者、賭客共32人,全案依貪污等罪漏夜偵辦。

據了解,涉案的西園所林姓員警、莒光所蔡姓及黃姓偵查佐,原本都曾在漢中街派出所服務,3人後來因生涯規劃及「6年條款」離開該派出所,黃員並已調往文山一分局任偵查佐,但是3人仍會定期聚會。另名警備隊周姓員警較為資深,與地方人士常有互動。據渠等同事表示,林、蔡等人工作十分認真,調至新單位後,目前都是擔負查緝績效的「專案」,破獲多起槍擊案和販毒案,此次遭約談,同事深感驚訝。

白手套牽線 喝花酒打點

新北檢指出,該署在2016年4月偵辦原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偵查佐陳泰元涉嫌包庇萬華區賭場案,過濾金流及通聯記錄,意外發現有萬華警分局警員涉案,於是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追查。

檢調查出,2016年起,業者為了規避查緝,疑透過白手套招待員警喝花酒,作為臨檢前通風報信的代價,雙方聯繫謹慎,不但透過LINE語音電話連絡,另以送便當、送茶葉等說詞,回報打點員警的情形,反而引起監控的調查人員注意,研判有所蹊蹺。

涉案警夫妻 相揪一起賭

據了解,檢調初估員警涉嫌包庇的賭場至少有30處,業者掌握警方臨檢情資,賭場種類遍及天九、筒子、百家樂,以及有「妞妞」之稱的越南撲克,甚至涉案員警與妻子嗜賭成性,時常相揪赴賭場拚搏,至於員警有無收賄,仍須再追查。

萬華分局強調,此案係接獲員警不法相關情資,基於自清,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否認分局遭搜索,且2016年該分局共查獲賭博案件188件,移送業者賭客657人,今年至9月也查獲80件,移送526人,對於同仁涉及不法,分局配合檢方嚴辦,絕不護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兩岸高等教育競爭力此消彼長,大陸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國際排名優於台灣大學後,部分台灣高中升學榜單,也將這些學校排...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警局三峽分局二橋所長謝銘鴻13日凌晨1時利用豪雨率領員警出擊,破獲轄內一個天九牌職業賭場,由於員警在大雨滂沱中現身,讓賭客... 詳情
台軍吃蕉兩月 無補於「市」
台灣香蕉近日滯銷,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僅新台幣8元(約33仙加元),很多蕉農都向農委會求助, 立委邱議瑩則幫農委會出頭向軍方求助,並表示曾打了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