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今演說談伊朗核協議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今日就伊朗政策發表演說,消息指特朗普將宣布不會確認伊朗有遵守核協議。

傳媒引述官員指,特朗普在演說中將指伊朗核協議不符合美國利益,並決定不確認伊朗有遵守核協議。消息指特朗普不要求重新對德黑蘭實施制裁,但會要求國會設定新限制,要伊朗符合更高條件要求才可以受惠於核協議下,解除制裁的條文。官員亦指特朗普在演說中將宣布,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特朗普過去一直指伊朗違反核協議精神,並繼續發展導彈及支援區內恐怖組織。美國國務院則指,國務卿蒂勒森分別與中國、法國、英國及俄羅斯的官員通電話,就特朗普的演說交換意見。

更多國際要聞
不滿針對以色列 美退出教科文組織
美國政府周四(12日)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針對以色列及需要改革為由,宣布將在2018年12月退出,此後將保留觀察員身分。以色列...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四說,以色列擬追隨美國退出教科文組織的「勇敢及道義」決定,亦將退出該個聯合國文化組織。內塔尼亞胡表示,教科... 詳情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推動教育、自然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化以及信息傳播等範疇,最為外界熟知的是其對世界遺產和世界記憶名錄等的評... 詳情
美英警調查荷李活大亨性醜聞
美國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日前被揭曾性侵或性騷擾包括安祖蓮娜祖莉、桂莉芙柏德露等在內數十名女星或模特兒。有英... 詳情
【明報專訊】荷李活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在被指控對女星性騷擾及性侵害後,傳出已住進亞利桑納州成癮症治療中心;儘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