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成功付代價 易現精神健康問題

[2017.10.23] 發表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新研究報告指出﹐成功律師更容易出現精神健康問題。

多倫多大學進行上述研究﹐在《健康及社會行為期刊》(Journal of Health and Social Behaviour)發表報告。它比較兩國全國調查﹐查看數千名加拿大、美國律師的情況。

在這兩個國家﹐研究人員發現抑鬱與事業成功的傳統標誌有強烈關係。他們說﹐律師在私營大機構服務﹐最有機會出現憂鬱症症狀。

研究人員指出﹐這一發現與普通人口的情況不同。在普通人口中﹐事業成功的人﹐通常較少機會有精神健康問題。

律師說﹐他們的專業團體最近開始認識到精神健康問體﹐這項研究發現說明﹐有必要採取措施﹐改變業界現狀。

上加拿大法律學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本周在多倫多、渥太華舉行會議﹐精神健康是主要討論課題。

研究報告合撰人考爾泰(Jonathan Koltai)說﹐研究報告的結論﹐在美國、加拿大都是一致。美國的研究報告查看的律師﹐在2000年取得執業資格。加拿大的研究樣本﹐調查對象大約在10年後展開律師生涯。

考爾泰指出﹐兩組律師的起步時間不同﹐但模式相近。律師樓規模愈大﹐律師的待遇愈好﹐更有可能出現抑鬱徵狀。

考爾泰說﹐律師在公營機構服務﹐抑鬱徵狀較不明顯。在公營機構﹐律師的薪酬不及私營律師樓的高。私營機構的律師較多憂鬱症狀﹐其中一大原因是律師工作與生活不平衡﹐工作時間較長。

安省律師公會(Ontario Bar Association)前總裁、現為安省司法廳律師的達希爾瓦(Orlando Da Silva)說﹐研究報告得出那樣的結論﹐一點也不奇怪﹐他有個人經驗﹐他的事業有成﹐精神健康開始壞。

更多加國新聞
倡撤學校辦專門教育項目 多市教局求「公平」招不滿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一個小組建議取消專門教育項目﹐引起學生及家長強烈不滿。但教育局表示﹐有關建議仍在草擬階段﹐還未正式提出。今年... 詳情
男子地鐵站兩度非禮女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涉嫌在地鐵車廂內非禮一名女乘客﹐女事主未有為意﹐到了目的地便下車﹐男子卻未罷休﹐尾隨其後﹐第二度非禮女事主後才逃... 詳情
多倫多湖濱馬拉松 肯尼亞選手破紀錄奪魁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多倫多湖濱馬拉松(Scotiabank Toronto Waterfront Marathon)昨日結束﹐由來自肯尼亞的... 詳情
掃街車「龜速」行駛 司機被揭邊駕車邊飲酒
【明報專訊】一名駕駛掃街車的司機涉嫌在工作期間醉酒駕駛﹐由於當時掃街車以「龜速」在街上行駛﹐惹來一名市民的注意﹐細察下發現司機在飲酒﹐車內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在新市(Newmarket)一座民居前被槍擊﹐他事後被送院搶救無效身亡。事後﹐警方拘捕了2名涉案男子﹐但暫時未落案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