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波動的背後

[2017.10.23] 發表

上周四環球市場急跌,一個看淡意見認為投資通訊看好情緒連續上升四周至60.4,比上周57.5和9月13日低位47.1上升了。超過60水平屬於危險水平。此外,活躍投資經理的持貨超過90%。自2006年以來,有93%新時間活躍投資經理是持有空倉的,因此現在是非常看好。根據淡友,市場一面倒看好自然危險。

摩根士丹利研究指在過去兩周標普500有大手買入Delta,是2007年以來最大數量,反映投資者透過買入槓桿性的認購期權而不是個別股票入市,這是急劇風險調整來臨之前的情況。淡友也說SKEW指數數字愈來愈高,反映風險增加。不過根據1990以來的研究數字,指數的預測準成度並不高。

美股和外匯走勢都是有些反覆。外匯市場的焦點其實在等待歐洲央行會議,現在消息開始慢慢散出來,歐元長倉的盤路似乎很重,對後市有壓力。但整體上歐洲貨幣回落時候有買盤。歐洲貨幣之中偏弱的是瑞士法郎。日元有買盤打賭大選之後有機會反彈的。

美股方面,有很多暗流。原因是高位爭持,好友不敢盡興,但淡友也害怕落後大市,更重要的是相關系數下降,因此出現指數窄幅,界別和個股個別發展的情況。半導體股(圖一)氣勢如虹,但真是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感覺。銀行股隨債息和稅改消息上落。能源股仍在調整,好消息刺激不大。科技股類別很多,但整體上有買盤,經濟周期股和醫保股(圖二)有支持。

更多經濟要聞
Walmart邊買邊掃描記帳版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在安省安卡斯特(Ancaster)推出邊買邊掃描記帳(scan and go)科技﹐顧客挑選貨品後... 詳情
Snap售賣萬聖節裝束80元舞動熱狗
【明報專訊】「閱後即焚」通訊軟件Snapchat的母公司Snap推出一款萬聖節裝束﹐那是一款「舞動的熱狗」裝扮﹐它使用擴增實境(augm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