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緊捉刀漢手 勇救休班警

[2017.10.25] 發表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周日晚發生的休班警遇襲案,事主幸得熱心鄰居捉緊疑兇手臂撿回一命,連日在深切治療部經搶救,已脫離危險時期;警方昨落案起訴涉案疑犯,今日提堂。

副處長探望 疑兇今提堂

身中多刀重傷的49歲姓吳休班警員,昨日繼續留醫深切治療部,傷勢由危殆轉為嚴重;昨晨吳的家人、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警隊福利部及多名同袍,分別前往醫院探望。涉案被捕52歲姓楊男疑犯,因精神不穩定,昨繼續在醫院接受檢驗;警方昨已正式落案暫控楊一項傷人罪,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悉當晚案發時,吳姓休班警到安蔭h豐蔭樓母親寓所探望之際,開門期間遭對面單位姓楊鄰居持刀從後襲擊,吳身中多刀負傷沿樓梯逃走,楊尾隨追襲;千鈞一髮之際,幸得吳母鄰居鄭先生奮不顧身追出阻止,更一度在梯間捉緊楊持刀手臂角力,直至警員趕至將楊制服拘捕,救回吳一命。

更多港聞
21年輕猝死者 6人基因變異 有家族猝死病史無故暈倒屬警號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有不少年輕猝死者被列為「死因不明」,醫學界相信相關個案與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SADS)有關,並就此展開研究。結果發現... 詳情
植心臟去顫器 減猝死風險
【明報專訊】今次研究中,6名年輕猝死者均帶SADS基因變異,在他們合共11名直系親屬中,逾五成家屬帶SADS基因變異,需要跟進及視乎個別情G... 詳情
港島西聯網 增肺移植資源人手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及葛量洪醫院胸肺內科部,現時共同運作全港唯一肺移植中心,今年已進行12宗肺移植手術。為提升團隊服務,醫管局港島... 詳情
【明報專訊】監警會昨日公布兩宗完成調查的投訴個案,其中一名因違例泊車被票控的男子報警投訴稱,遭警員故意以身體撞向其胸口,惟警方投訴警察課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為警務處轄下道路安全議會籌備活動的公關公司項目女經理,於2011年至2012年間向兩間外判商訛稱需要購入大量現金券作活動禮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