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談國民教育:愈了解愈認同

[2017.10.25] 發表
教育局長楊潤雄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接受now新聞節目訪問時提到,根據親身經驗,愈了解得多,對國家的認同便愈高;他又表示,國民教育很難去評核成效,「難道要用測謊機?」他表示,要對國家和教育制度有信心。

楊潤雄昨稱,國民教育可以「做多點」,特別在國家的基本認識上,如國家憲法、特區成立、人大政協代表什麼等都要認知;至於對國家觀念和看法,則需要透過基本接觸,希望青少年有更多到內地了解的經驗,他相信,接觸內地後,再透過資料蒐集,思考自己在國家的地位和位置,便能培養對國家的感情。

全面教六四「國家角度考慮」

被問及國民教育會否教導學生一些較負面的內地事件,如六四事件等,楊潤雄說要全面去教,「如六四事件,好多人只看到資訊上的東西,有幾多人看到國家當時面對的問題?從國家角度考慮呢?」他贊成把所有方面都提出,一起討論。

另外,國家教育部長陳寶生早前在北京表示,港府有責任推動國民教育,教師要愛國。被問到港府會否重推國教科,以及陳寶生是否干預香港的教育事務,特首林鄭月娥昨早主持行政會議前說﹕「這當然不是干預香港教育事務。」林太說,陳寶生非常支持本港教育工作和青年,呼籲大家「不要時常都戴荌あ釵漜棺镼h看我們與內地的交往」。

更多港聞
加強保安 百人巡邏  警准美酒佳餚巡禮用玻璃杯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美酒佳餚巡禮明日(26日)在中環海濱開幕,旅發局提升場內保安措施如加派100人巡邏、加強場內照明等,終獲警方准許場內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高永文撐公和 掛住食豆腐
【明報專訊】有59年歷史鼤`水鶪蔗M荳品廠,早前因為牌照問題屢被食環署檢控;佢]年中起休業裝修,噚日「咱艙P」重開,仲請蟑鼓咫彖疇竻蔚e局長... 詳情
病友職員好有心 聯網總監驚喜慶生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噚日舉行2017/18年度工作計劃記者會,咁睄畦艘銈q西聯網總監陸志聰(左二)生日,一眾熱心病友同工作人... 詳情
空姐變見習機師學員 盼「機尾做到機頭」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推出首屆見習機師培訓計劃,早前吸引逾4000人參加,一輪面試後篩選10人成為第一屆學員,佢]下個月會到新西蘭L3 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