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成十大政團榜首

[2017.10.25]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噚日公布最新「十大政治團體」評分,對比起6個月前,差唔多所有政團鴷螫瘚分都有回升,但都唔過50分。對上一次調查,公民黨排第2位,今次就登上榜首。

調查分兩階段,第一階段請508個受訪者講出「最認識10個政治團體」,民建聯被提及最多,有332次,其後4位係民主黨、公民黨、自由黨及工聯會,最多被提及12個政治團體進入第二階段評分調查。去到第二階段,1000個受訪者對入選政治團體以0至100分評分。公民黨平均有47分排榜首,之後係得46分鴾u聯會同得45.7分鵀菪挭牷C第4至第10位依次為新民黨、民主黨、民建聯、社民連、人民力量、青年新政及熱血公民,今次係青年新政首次打入十大,不過支持度只得28.5分。由於躋身十大政團鴷決條件係市民對政治團體嚗翿x程度,然後再按支持度排名,故十大以外麍F治團體,支持度可以好高或好低。

更多港聞
67校無升降機 教協質疑教局涉歧視
【明報專訊】升降機是主要的無障礙設施,但現時至少有67間公營學校未設升降機,殘疾學生每天要頂荅k痛和不方便行樓梯到班房,也有行動不便的家長未... 詳情
中大暑期計劃 600學生42國實習
【明報專訊】不少大學生都希望暑期到海外實習,今年暑假中文大學617名學生在該校「寰宇暑期實習計劃」安排下,去了全球42個國家實習;今年該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青少年自殺問題備受社會關注,特首林鄭月娥委派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統籌跨局/部門工作小組,檢視各局在「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報告的跟... 詳情
文化專題:根
【明報專訊】香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高樓拔地而起,天台農莊卻大隱隱於市,成為都市人的逃逸之地。大家總將「百年前香港是漁港」掛在口邊,但很少人... 詳情
文化專題:扎根社區耕種 種出永續精神
【明報專訊】紅變綠,一葉農莊的前身是桃花田,靠在林錦公路的旁邊,沒有招牌,很容易像陶淵明《桃花源記》的太守隨從般達不到目的地。學生感到疲累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