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與Airbnb簽約 監管柏文短期租賃

[2017.10.26] 發表
Airbnb辦事處的標誌。

【明報專訊】多倫多共管大廈Neptune成為加國第一幢大廈與Airbnb簽訂協議﹐這也是美國以外首項協議。Neptune與Airbnb根據「友好大廈計劃」的協議將於11月1日生效。

Neptune位於多倫多湖邊﹐希望透過「友好大廈計劃」能夠監管單位短期租賃。該大廈管理委員會副會長貝德納里(Nick Bednarz)表示﹐不少住客關注到大廈的保安﹐但又有很多人支持短期租賃。因此﹐與Airbnb簽訂了雙方同意的協議。

在這份協議中包括多項條款﹐例如保安人員可透過網站知道在某段時間內﹐誰人把單位租出﹐誰會入住﹔租客有政府發出的身分證明向Airbnb登記﹔大廈管理委員會有權趕走被大量投訴的租客﹔Airbnb與管理委員會分享5%租金收入﹔個人單位與共用地方有高達100萬元保險。

在多倫多及加國很多大城市﹐都有關於是否容許Airbnb﹐以及市府是否需要插手監管的討論。尤其是不少共管大廈住客表示﹐租出的單位被人用作狂歡派對﹐而且不遵守大廈規定。

Americas for Airbnb地區總監齊夫金(Aaron Zifkin)表示:「友好大廈計劃」是於兩年前創辦﹐這特別適用於生活成本不斷攀升的城市。現時﹐居住在多倫多已愈來愈昂貴。

更多要聞一
檢50萬元毒品 警拘控2華漢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破獲一宗販毒案拘捕兩名華裔男子,檢獲總值50萬元毒品。 約克區警隊昨日表示﹐今年8月槍支、黑幫和掃毒組開始調查涉... 詳情
罷工學院教師向教廳施壓 數百人示威求重返談判桌
【明報專訊】安省專上學院教師罷工今天已進入第11日﹐昨天在安省高等教育及技術發展廳多倫多市中心的大樓前有幾百人示威抗議﹐教職員代表要求資方重... 詳情
今冬氣溫高於往年 農民曆料寒流11月中旬來襲
【明報專訊】根據農夫年鑑(Old Farmer's Almanac)發表的天氣預測,多倫多在今年冬季將不會像往年一樣寒冷,寒流侵襲的日子將... 詳情
今明兩年增派牛奶金 6歲以下兒童年獲6626元
【明報專訊】繼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前日在秋季經濟報告中宣布﹐明年將增加加拿大兒童福利金(俗稱牛奶金)後﹐家庭、兒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