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押後6周 林子健:控方「拉布」

[2017.10.27] 發表
對於警方未有應辯方要求提供部分文件,林子健指會「用平靜鴾腄A去面對無辜、無奈同埋無知」。(鍾晴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暈擄走,他被控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昨再提訊。控方指仍需時間索取法律意見,申請將案件押後6星期;惟辯方指案件至今已拖延4個月,警方仍未提供證人供辭等文件,對此感到極度不滿。林子健形容控方「拉布」,又指自己會以平靜的心,面對「無辜、無奈同埋無知」。

被告林子健(42歲)昨撐茤銣到庭應訊,控方表示早前已索取相關文件及作進一步調查,惟希望將案件再押後6星期,待索取進一步法律意見。

指案件拖延4個月 警未供證辭副本

辯方不反對控方再申請延期,但指案件至今拖延了4個月,警方至今仍未向辯方提供證人供辭副本及醫療報告,對此感到極度不滿;即使是被告的口供副本,也是辯方多番要求才交出,辯方亦只是最近才取得相關閉路電視片段,對警方拖延提供資料感到驚訝。裁判官接納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2月7日再訊。

林﹕平靜心對無辜無奈無知

被問到對案件再押後有何看法,林子健在庭外表示「咁咪大家得啖笑囉,繼續拉布囉」,又認為若律政司再拖延本案,「我都無辦法」。對於警方未有應辯方要求提供部分文件,林不敢說警方處理本案時對他有所刁難,又指自己會「用平靜鴾腄A去面對無辜、無奈同埋無知」。

【案件編號:KCCC2556/17】

更多港聞
熱血公民前成員涉襲警  事主僅見施襲者一半樣
【明報專訊】去年8月立法會選戰,香港本土力量候選人何志光在電視論壇上狙擊對手黃毓民,雙方支持者在場外發生衝突,熱血公民前成員李政熙被指兩度襲... 詳情
【明報專訊】繼5名Uber司機今年3月被裁定非法載客取酬罪成後,警方早前再展開行動,派警員「放蛇」,拘捕22名Uber司機,其中21人被控非... 詳情
香薰火警 玻璃窗墜街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南h發生涉香薰火警。昨凌晨5時許,翠榮樓一單位疑客廳燃點的蠟燭形香薰燒蚋曭城_火,火勢迅速蔓延,廚房玻璃窗亦燒至鬆脫墜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就高鐵一地兩檢議案嚴陣以待,早早就同建制派打招呼,呼籲大家鬘萿k會坐定定,以免有咩閃失影響一地兩檢進度。呢兩日建制派都好齊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