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新服務 等行李知時間

[2017.10.27] 發表
旅客11月起可於網上購買方便認領行李黿噩P「My TAG」(圖),掛牌背面印有維港及天壇大佛等名勝圖案。(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大家每次旅行返港,少不免都要等一陣先可以鶾B輸帶奏f行李;機管局下月中推出「行李通」服務,旅客鰨外寄艙前,將指定掛牌My TAG掛鬖瑽鶪W,再用手機程式掃描掛牌上鴾G維碼,行李就會登記落手機,返到香港就可以唔使左等右等,因為手機會通知你幾時拎得行李。不過個掛牌最平都要30蚊,值唔值就見仁見智。

機管局12月亦都會推出流動智能登機櫃^iCUSS,同以往自助登機櫃^唔同,只要掃描一下護照,就可以識別到個人資料同搭黚霂Z,一次過辦理登機證和行李標籤,而且任何航空公司都用得。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話,初期會推出120部,未來會考慮放鬘D題公園、會展同酒店等地點。香港迪士尼發言人就同Emily講,正積極考慮緊。

對於美國收緊保安措施,直飛美國黈客都要接受安全面談,林天福就話唔會增加太多時間,相信對旅客嚝蒛橝橝蟡蝑禶|有太大影響喎。

更多港聞
美酒佳餚巡禮  酒商看好銷情又打折
【明報專訊】一連四日麍酒佳餚巡禮噚日鬗分纁濱開鑼,共有400檔攤位。唔少酒商首日已提供折扣,原價2000元麰鄞b賣1300元,亦有香檳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16日舉辦《基本法》研討會,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主講,教育局日前向辦學團體發通告,邀請其轄下中學的學生... 詳情
STEM中心開幕 學生當創客
【明報專訊】教育局轄下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內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中心昨日開幕,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開幕禮時,鼓勵學校善用中心... 詳情
奪國際獎中大生嘆港不重編程
【明報專訊】第二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上月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4名中文大學學生在比賽中獲得銀獎。獲獎的中大工程學院一年級學生黃梓駿及黃...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公布最新2017年MBA(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排行榜,香港大學的MBA課程連續8年蟬聯亞洲第一,世界排名第25名;科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