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之王」Fats Domino逝世

[2017.10.27] 發表
Fats Domino(1928-2017)
Fats Domino逝世後,不少歌迷到其寓所門外默哀,或到星光大道獻花悼念。(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搖滾樂手Fats Domino前日在新奧爾良老家逝世,終年89歲,驗屍官證實他死於自然,當地市長發表聲明,讚揚Fats Domino「令搖滾樂聞名於世」。

自小熱愛音樂的Fats Domino,高中輟學到酒吧表演,在上世紀50年代,他已是美國最暢銷的樂手之一,累積唱片銷量超逾6500萬張,僅次於「貓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後者更曾稱讚他是「搖滾之王」,代表作包括《Ain't That A Shame》及《Blueberry Hill》等,對後世歌手包括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等影響深遠,1986年獲邀進入搖滾名人堂。

Fats Domino晚年因健康問題,自1991年已停止巡迴表演,跟妻子及8名子女留在新奧爾良,直至終老。

他的死訊曝光後,不少圈中好友包括Harry Connick, Jr.及LL Cool J等歌手,均透過社交網站留言悼念。

更多影視
朴信惠患結婚恐懼症
【明報專訊】由韓劇《Doctors》女星朴信惠與《鳴梁海戰》影帝崔岷植主演、改編自華語片《全民目擊》的新作《沉默》,將於下月2日在韓國上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