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逾百玉石 港商皇崗被捕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周二晚(24日),一名報稱經營玉石生意的香港男子經皇崗口岸往內地,其行李篋過X光機時關員發現有可疑,開篋檢獲約109件未申報的玉石及瑪瑙等工藝製品,總值逾100萬人民幣(約119萬港元);關員連人帶貨扣查,移交緝私部門跟進。

被檢獲的走私飾物,包括14隻玉石手鐲、17個玉石印章、25個玉石掛件、15條玉石手鏈、26顆瑪瑙天珠、4件水膽瑪瑙及8條珍貴木質手串,總計59.2公斤。根據中國海關《進出境旅客須知》,進境旅客如攜帶「在境外獲取的總值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自用物品」應如實填報,並將有關物品交海關檢驗。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古堂發表示,一般商人運送玉石至內地或其他地方前,會先向海關報關,否則有可能被視為逃稅。他說較少人自己攜帶玉石過境,不排除有人貪方便,不報關而自行帶貨。

深圳灣另檢221粒涉走私鑽石

另外,香港海關前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私家車時,在36歲司機所穿長褲的褲袋內檢獲221粒懷疑走私鑽石,市值約156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

更多港聞
崇光巨屏啟用 環團憂光污染 面向軒尼詩道 大如5個網球場
【明報專訊】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幅長72米、高19米,面積與5個網球場相若的電子屏幕,昨日正式啟用。屏幕昨不停播放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日夜縮時影片...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在今年第二季(4月至6月)呈報13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比今年第一季多11宗。當中有病人因血管畸形接受開顱手術,其中一個用...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4月「熄機」至今1年半,最近傳來復活的消息。亞視原有官方網頁顯示「COMING SOON」字樣,而亞洲電視母公司協盛協豐... 詳情
逾2噸死魚浮天水圍明渠  環保署指水有油漬含氧低 未發現非法排放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瑞h明渠昨日突然湧現數以萬計死魚,臭氣熏天,食環署派人到場打撈起約2噸死魚,惟仍繼續有死魚浮出。環保署指河水含氧量偏低,... 詳情
周X峰記過 罰圖書館服務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X峰早前在中文大學以「支那」字眼責罵內地人,被人拍下短片並在網上流傳,曾被中大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指摘其行為「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