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發電廠停建案 刪除前省長電腦檔案 科技顧問不知存何資料

[2017.10.28] 發表
資訊科技顧問費斯特周五離開多倫多法庭。(加新社)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發電廠停建案審訊﹐一名私人資訊科技顧問疑受聘﹐刪除前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辦公室的硬盤檔案﹐他周五出庭作證﹐說他不知道電腦儲存什麼資料﹐也沒有查看。

兩名前資深政治助理被控﹐資訊科技顧問費斯特(Peter Faist)在審訊庭上說﹐他在2013年獲聘﹐在麥堅迪下台過渡時期刪除政府電腦數據﹐那是離職政府僱員的個人數據。

他指出﹐他使用白峽谷軟件公司(White Canyon Software)製造的軟件﹐可刪除檔案﹐保留操作系統及電腦程式。

費斯特說﹐軟件在聯結網絡的電腦應用﹐ 不會接觸伺服器。他又說﹐他預期網絡硬盤保存公務紀錄。法庭聞悉﹐他告訴僱用他的人﹐它對於每日運作的影響有限。

他說﹕「我通知他們﹐它不會影響他們的電郵。」

案件涉及兩個天然氣發電廠的建設工程﹐省府在選舉前撤銷發電廠建設計劃﹐有人涉嫌銷毀相關電郵。

檢察官指出﹐有人在2013年僱用費斯特﹐刪除麥堅迪辦公室大約20個電腦硬盤。

麥堅迪的前幕僚長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與他的副幕僚長米勒(Laura Miller)被控﹐米勒是費斯特的同居伴侶。他們涉嫌刪除電郵資料﹐那些資料與自由黨在2011年省選前的停建天然氣發電廠決策有關。

兩人被控背信、行為不檢與非法使用電腦﹐兩人不認罪。

更多加國新聞
緬省自訂碳稅每公噸25元 杜魯多稱聯邦或強施碳稅額
(溫尼辟27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自訂碳稅每公噸25元﹐並且維持稅率不變﹐與聯邦政府的碳稅策略不一致。總理杜魯多周五揚言﹐必要時聯邦政府為緬... 詳情
省府數周內宣布大麻店選址 遏制非法銷售 不設學校鄰近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在數周內宣布﹐明年夏天消閒大麻合法化後﹐省府經營的第一批大麻商店在哪些市鎮設立。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要找個日託中心場地﹐宣傳自由黨政府的兒童福利措施﹐卻發現阻力﹐有人不滿意政府的兒童福利措施﹐說它們彌補託... 詳情
(魁北克省加丁諾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35歲男子懷疑毆打10多歲女兒1年之久﹐責怪她在外面不戴頭巾。警方說﹐男子疑為「名節」虐打女兒﹐... 詳情
卑詩省車保每月1680元 納稅人聯會稱全國最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會(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簡稱CTF)引述報告指出,卑詩省今年的平均汽車保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