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零售店用試身科技擴客源
與網購商爭生意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成衣店眼見亞馬遜(Amazon)奪走不少生意﹐業者開始動腦筋﹐為網上消費者解決最令人困擾的問題﹕選購合身的服裝。

零售店引進人工智能科技﹐可充當店面售貨員﹐度量顧客身材﹐或是使用3D模型﹐闢虛擬試穿間。一些分析員說﹐亞馬遜今年可能超越Macy's﹐成為最大的美國服裝銷售商。亞馬遜給顧客提供一物兩用的Alexa動力裝置﹐既是自拍神器﹐又是設計師。成衣網購退貨率有時高達40%﹐零售商要降低退貨率﹐討顧客歡心﹐寄望顧客長期光顧。科技公司Rakuten Fits Me行政總裁薩迪(Vicky Zadeh)說﹐品牌與消費者愈多互動﹐科技愈能了解顧客心意。它的公司與QVC合作﹐還有其他新創服裝品牌。

她說﹕「這完全是顧客信心﹐如果他們有信心買﹐就會常常到零售店買東西。」這股動力源自大品牌﹐譬如Levi's、The Gap﹐還有新創品牌Rhone與Taylrd。

新的Levi's「虛擬形象師」(Virtual Stylist)與網上顧客互通文字短訊﹐根據他們的個人喜好﹐提供如何搭配衣飾。

科技公司Rakuten Fits Me今年夏天改進它的度身科技﹐說它的零售業伙伴現在供應服裝﹐適合顧客體型﹐顧客初次查看﹐已能找到合身的服裝。顧客提供身高、體重及年齡等資料﹐度身科技就會計算個人最可能的體型﹐而非尺碼大小﹐研判最合身服裝﹐提出準確的建議。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Model 3新車生產現瓶頸
【明報專訊】媒體報道﹐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打算減縮台灣和大工業公司 (Hota Industrial Mfg. Co)的零件訂單...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業強勁增長﹐在周五推高華爾街股市﹐納斯達克指數攀升﹐到將近一年最好的紀錄﹐動力源自亞馬遜。 標普科技指數一馬當先﹐上揚... 詳情
科網3巨頭雲收入激增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型的科技公司財雄勢大﹐且有愈來愈大的趨勢。華爾街分析員說﹐它們的勢力擴張﹐無法阻止。美國三大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 詳情
多指新高
多指+0.39%。多指升跌比率142升101跌。11月西得州期油+2.5%收54.02美元。油股+1.91%。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3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