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2017.10.30]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10月18日(港、中)

習近平:牢牢掌握港澳全面管治權

中共十九大在北京開幕,總書記習近平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提到港澳部分時稱「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治權」,必須把維護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結合,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又重申堅持「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方針,以推進「完全統一」。(圖1)

■10月21日(中、衛、能)

全球污染年奪900萬人命 空氣污染頭號殺手

科學家早前發表被視為迄今最全面的全球污染分析報告,指出2015年各種污染導致全球至少900萬人死亡,即全世界每6名死者中,就有一人因空氣、水、土壤及工作環境污染引起的疾病死亡,近半死者來自中國大陸和印度。報告預測,到2050年東南亞的空氣污染相關死亡人數會倍增,警告污染危機「威脅人類社會的存亡」,呼籲相關國家著手改善問題。(圖2)

個 =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港 = 今日香港

中 = 現代中國

全 = 全球化

衛 = 公共衛生

能 = 能源科技與環境

[通通識 第476期]

更多教育
八達通 香港20年
【明報專訊】最近秋冬轉季,八達通也換上新裝。如果拍卡時聽到「嘟嘟嘟」,就是提醒同學要帶手上的小童八達通轉變形象,脫下一襲紅衣,穿起淺藍色外套... 詳情
STEM X 衣食住行:未來還有八達通嗎?
【明報專訊】慶祝20歲前,八達通與聖雅各福群會合辦「智慧香港藍圖2027」繪畫比賽,讓小學生想像未來香港智慧城市的面貌。成長代表用心走好每一... 詳情
【明報專訊】需要增值,八達通面額1元不剩了 [常識學堂 第97期] 詳情
時事常識挑戰(香港):本土之光
【明報專訊】香港雖是彈丸之地,卻常在國際舞台上閃閃發亮。世界經濟論壇上月發佈的全球競爭力報告中,香港更名列第6位!我們身處這個城市,其實蘊藏... 詳情
【明報專訊】1. 海味舖、藥房 2. C 3. B 4. C 5. A 6. D 7. C 8.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