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尋寶! 郊外生物

[2017.10.30] 發表
《野外探險生物課》
(圖二)

【明報專訊】秋高氣爽,正是郊遊好時節!

郊野佔全港土地多少面積呢?

A. 四分之一

B. 一半

C. 四分之三

答案是C!

香港總予人繁華都市的印象,但原來有如此廣闊的郊野土地,綺麗風光正待我們好好欣賞。大自然的動植物各有特色:你可知道含羞草除了會低頭,還會睡覺?常用的白花油,原來提煉自美麗的白千層!如果觸摸正在發光的螢火蟲,會不會被燙傷呢?《生物課好好玩2:野外探險生物課!》帶大家走出課室,一同到郊外探險!

現送出《生物課好好玩2:野外探險生物課!》2本,有興趣的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11月6日(週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野外探險生物課》」。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贈書籍乙本,名額2個。

鳴謝:城邦(香港)出版集團有限公司

■送禮

問題:你最喜歡哪一種郊外的動植物?為什麼?

■知多點

螢火蟲多出現於光污染較少的鄉郊地帶,但原來被稱為石屎森林的香港市區,亦曾出現螢火蟲!2016年8月,九龍區一個屋苑附近的斜坡叢林發現有「寬緣窗螢」出沒。專家解釋,該叢林的樹木有不同形態和高矮,環境濕度較高,因此有利螢火蟲幼蟲及其主要食物蝸牛繁衍。(圖二)

文:李嘉鈴

圖:機構提供、資料圖片

[常識學堂 第97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