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樓日前多次轉手 「摩貨」推高樓價

[2017.10.30] 發表

大溫「摩貨」問題近年一直備受關注,更被指是導致大溫樓市炒風旺盛的原因之一。「摩貨」即買家於交樓日(closing date)前將房屋多次轉手,推高樓價賺取差價,地產經紀則可出售同一間房屋期間獲數次佣金。不過,省府去年已出手堵塞獨立屋「摩貨」漏洞。

省府去年5月16日推出打擊「摩貨」措施,地產經紀制定「轉讓合約」(contract assignment)時,必須加上兩項新條款並獲賣方簽署確認。這兩項新條款包括,把合約轉讓時須得到賣方同意,以及規定交易的最終獲利歸賣方所有。若買方要求從合約上剔除上述兩項條款,買方經紀必須先獲得業主同意,而業主亦有權拒絕對方要求,或者保留其中一項條款。

另一方面,省府要求所有房屋買家在「物業轉移稅表」(property transfer tax form)上申報是否本國公民或居民,若兩者都不是,便需要說明其國籍,另外買家亦需要申報住址。

更多要聞二
中國文化「敬鬼神而遠之」 華裔家萬聖節不願扮「鬼屋」
【明報專訊】扮鬼扮馬的萬聖節轉眼就到,本地不少居民為了增添節日氣氛,一早已挖空心思為家居進行裝扮,力圖達到驚慄的效果。然而,對於不少華裔移民... 詳情
課程受歡迎 不再一校「壟斷」 約克區增4中學開設IB班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轄下灣景中學(Bayview Secondary School)「壟斷」IB班(國際學士課程)的情形不再。教育局... 詳情
刑事律師告誡留學生 「罵不還手」免招官非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因在健身房內遭他人辱罵而引發的打人事件,華裔刑事律師沈晨強調說,一旦發生被他人辱罵的情況,無論對方的... 詳情
亞洲國際電影節下周開鑼
【明報專訊】2017年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Reel Asian)將於11月9至18日舉行,今年共有來自亞洲、歐美各地81部影片參展,今年台... 詳情
戴指節銅套打劫 荷頓區3少年落網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方昨天發表公布指﹐3名少年因涉及奧克維爾市(Oakville)於本月初的多宗街頭劫案﹐現被警方拘控相關罪名。 首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