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晤美智庫:台擬增3%軍費

[2017.10.31]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二)昨日訪問馬紹爾群島,身穿島嶼裝、頭戴花環,出席馬紹爾總統海妮(右一)設的晚宴,席間有工作人員為蔡英文整理頭髮。(中央社)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出訪南太平洋友邦,28日去程過境美國夏威夷,其間參訪珍珠港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向當年陣亡官兵鞠躬致意。(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南太平洋3邦交國馬紹爾群島、圖瓦盧和所羅門群島,28日在過境美國夏威夷時表示,美方關切台海軍力可能失衡,她承諾未來每年國防預算支出和前一年相比會有2%增長,若有額外軍購案,再增加1%增長,若再有重大軍購案,將動用特別預算應付。昨日蔡抵達首站馬紹爾群島,女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親自接機。

美憂兩岸軍力失衡

蔡英文28日下午和美國智庫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學者就東北亞局勢、中共十九大後的兩岸關係、台美中三邊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中央社報道, 蔡英文在致辭時感謝美國在台協會和美國國務院協助過境,稱台美關係愈來愈好,歡迎美國承諾維持亞太地區的穩定。她又表示,台在預算刪減多年後,有增加國防預算的需求。

蔡英文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晤時,再談到台灣軍費問題,指國防預算會按照GDP等比增長,未來每一年國防預算支出和前一年相比,最少會有2%增長,假如有額外軍購案,會再增加1%,加起來每年會有3%增長;若再有重大軍購案,將動用特別預算支應。

昨日蔡英文抵馬紹爾群島訪問,蔡表示,非常期待在這次訪問中,見證珍貴的合作成果,也親身體驗在地的南島文化。海妮則指台灣的新南向政策,讓台灣和亞洲及太平洋18個國家加強文化、教育、新能源和新科技的交流。蔡英文還與海妮共同見證雙方簽署設置總統獎學金。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內地傳媒消息,內地從11月起將有多項新規落地實行,當中包括《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規定保險公司進行電話銷售業務時,應... 詳情
內地需求大 洋模特淘金趨之若鶩
【明報專訊】一名俄羅斯14歲女模特兒10月下旬在內地猝死,外媒將原因導向工作過勞,該女模的經紀公司29日出面否認。外國模特兒在內地工作機會超... 詳情
很多女孩子都夢想過登上T台,對俄羅斯女孩來講,到中國內地工作,更容易完成這個夢想。由於中國人對白人時尚模特兒的偏好,數百名俄羅斯女模在中國討... 詳情
中國和孟加拉周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簽署一項政府間框架協議,中方將為孟方建設輸油管道項目並提供融資。根據協議,該項目包括建設單點繫泊系統、罐區...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自貿區將在廣州南沙建設全國首個國際金融島,擬將其建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和廣州的地標。國際金融島規劃包括國際金融論壇總部永久會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