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機械人寫恐怖小說

[2017.10.31] 發表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組研究人員研製的機械人雪萊,是恐怖小說作者。

【明報專訊】驚慄大師史提芬京(Stephen King)的系列恐怖小說名聞於世,那些小說的恐怖程度也許比不上機械人作品。一組科學家剛剛推出一部恐怖小說寫作機器,它的使命是創作連機器也會毛骨悚然的故事。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人員運用電極,賦予可寫作故事的機械人生命,給它「雪萊」(Shelley)稱號。

科學家團隊要給雪萊寫作靈感,先讓它熟讀140,000個恐怖故事,那些故事在流行網上論壇發表,全是業餘作家創作。

雪萊的人工神經網絡已動工,開始創作自己的故事,在推特網站發表故事,隨後它會與人類合作,講述驚慄故事。機械人寫恐怖小說,如果不夠駭人,最少說得上怪異。

更多經濟要聞
盤路逆轉的風險
10月30日上證指數-0.77%,深圳-1.15%。標普五百低開,反彈高見2582,之後反覆下跌,最低2568,收2572,-8點。美元兌主... 詳情
收購Canopy Growth 10%股份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酒廠Constellation Brands進軍大麻市場,同意收購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 詳情
美9月份消費增長1%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消費增長1%,錄得近8年來最大增幅。民眾對各類商品需求大,刺激消費增長,尤其是最近多次颱風過後,汽車業銷售強勁。 ...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一下挫,受默克藥廠(Merck)股價拖累,投資者也在評估總統特朗普的企業減稅方案。 早前彭博社(Bloombe... 詳情
Sears Canada前行政主席:
【明報專訊】加拿大Sears Canada百貨公司前行政主席斯特蘭茲(Brandon Stranzl,圖)說,他打算以合理的方案拯救公司,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