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獲墨西哥撐腰 拒簽TPP
杜魯多與墨總統會談 抗日澳壓力

[2017.11.12] 發表
特魯多無愧為當世最受歡迎領導人的稱號,11日進入APEC媒體中心時引起眾越南女學生志願者尖叫。

(越南1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於周五拒絕簽署「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TPP)原則協議﹐不足為奇。

杜魯多周六在越南表示﹐儘管該協議框架取得重大進展﹐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尤其是在保護加拿大汽車業與文化產業方面。

他周五決定﹐繼續協商更好的11國協議﹐而不是匆忙簽署協議﹐他臨時取消出席TPP領袖會議。

此舉引起國際新聞頭條轟動﹐因為外國傳媒預測﹐TPP的合作夥伴聚集在越南

峴港市(Danang)﹐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會達成協議。

但杜魯多說﹐他在整個一周﹐發出信息﹐加拿大不會簽署TPP﹐除非它對加拿大有利。

與此同時﹐杜魯多與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舉行雙邊會談。他們重點討論了TPP的協商﹐抵制來自日本與澳洲的壓力。

一名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資深加拿大政府官員說﹐加拿大預計到來自TPP夥伴日本與澳洲的壓力﹐這兩個國家希望﹐儘快敲定該項11國協議。

該匿名官員披露了在峴港﹐TPP協商的幕後情況。

加拿大不打算在周五的TPP領袖會議上﹐同意該協議﹐除非作出修訂。加拿大官員知道﹐有自己的同盟。他們也獲悉﹐其他一些國家中﹐對該協議的不滿。該官員說﹐日本與澳洲確實於周五﹐試圖促使加拿大簽署原則協議﹐這兩國表示﹐若無法達成協議﹐其他TPP成員會失望。

正是在這種情況下﹐墨西哥介入。

杜魯多向涅托解釋情況﹐後者向杜魯多保證﹐若加拿大不簽署TPP﹐墨西哥也不會。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指不應規限婦女著裝 渥京或介入魁省禁遮面法案
(越南峴港市1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正積極權衡選擇﹐有可能介入魁省禁止遮蓋面部的爭議性法律。魁省最近推出新法規﹐禁止民眾在提...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決定﹐在2018年7月前﹐實施休閒性大麻合法化﹐這在全球引起轟動。但在國內﹐各個省份與市鎮正忙於﹐解決在何處銷售大麻﹐哪... 詳情
裝可長時間使用後備電源 柏文大廈工程費高達200萬
【明報專訊】近年極端氣候情況發生頻仍的背景下﹐多倫多市府制定了新的大廈指引﹐希望柏文大樓都逐步安裝可長時間使用的備用電源系統。不過迄今多市將... 詳情
(沙斯卡通11日加新社電)陪審團裁定﹐一名沙斯卡通男子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他謀殺了收留他與女友的婦女。 35歲的赫德(Tyler Hur... 詳情
司機查看自駕櫃車 夾死車底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昨午發生離奇意外!一名司機下車查看自駕的貨櫃車時被輾斃,安省勞工廳已介入調查。 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2時47分,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