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何日正式銷售 仍未知
須國會參院完成辯論及各省通過法案

[2017.11.1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決定﹐在2018年7月前﹐實施休閒性大麻合法化﹐這在全球引起轟動。但在國內﹐各個省份與市鎮正忙於﹐解決在何處銷售大麻﹐哪裡可抽大麻﹐以及甚麼地方可存儲之類的問題。

但有一件事情是知道的﹐聯邦政府未知何時正式銷售合法大麻。

負責大麻合法化事務的布萊爾(Bill Blair)對此問題﹐也不知道。

事實上﹐這不取決於司法與保健國會秘書布萊爾。

這事要有內閣決定。

即使國會與參議院通過大麻合法化立法﹐新法律也不會立刻生效。該法律中有條款﹐需要內閣額外指令﹐設定日期。

據布萊爾﹐有許多因素影響日期。

預計﹐該在聖誕節前﹐該法案將進入參議院程序﹐但部分參議員已提醒﹐可能不會在2018年7月的目標之前﹐完成就該法案的辯論﹐研究與修訂。

保守黨參議員馬爾泰斯(Sen. Ghislain Maltais)說﹐「有95名參議員﹐各人有不同看法。」

不僅是大麻合法化法案本身。涉及不清醒駕駛的第二個法案﹐也是自由黨大麻合法化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布萊爾曾表示﹐雖然聯邦政府尊重參議員的工作﹐但應以「緊迫感」完成工作﹐「耽擱的代價難以接受。」

參議院仍是不確定因素。

此外﹐還要有所有必要的規定確立。這包括﹕確定大麻產品中﹐「四氫大麻酚」(THC)的最高含量﹔選擇路邊唾液測試的類型﹐以便確定是否司機不清醒等。而且﹐不只是聯邦政府﹐省份與地區也要通過各自的法律。

有一點是肯定的﹐不會在國慶節(Canada Day)﹐開始大麻合法化。

布萊爾明確表示﹐7月1日這個日子不合適。

更多加國新聞
裝可長時間使用後備電源 柏文大廈工程費高達200萬
【明報專訊】近年極端氣候情況發生頻仍的背景下﹐多倫多市府制定了新的大廈指引﹐希望柏文大樓都逐步安裝可長時間使用的備用電源系統。不過迄今多市將... 詳情
(沙斯卡通11日加新社電)陪審團裁定﹐一名沙斯卡通男子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他謀殺了收留他與女友的婦女。 35歲的赫德(Tyler Hur... 詳情
司機查看自駕櫃車 夾死車底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昨午發生離奇意外!一名司機下車查看自駕的貨櫃車時被輾斃,安省勞工廳已介入調查。 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2時47分,現... 詳情
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剛公布年度「教學設施條件指引」(Facility Condition Index﹐FCI)﹐包括「急...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推出新的旅遊發展計劃﹐打造密市成為加拿大的旅遊聖地。 密市旅遊娛樂部門向市議會遞交了「密市旅遊主人計劃」(Mi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