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可長時間使用後備電源 柏文大廈工程費高達200萬
多市2500居住大樓僅1座照指引安裝

[2017.11.12]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便有不少樓齡高的住宅大廈。(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近年極端氣候情況發生頻仍的背景下﹐多倫多市府制定了新的大廈指引﹐希望柏文大樓都逐步安裝可長時間使用的備用電源系統。不過迄今多市將近2500座居民大樓中﹐只有一座大樓照此辦理。

怡陶碧谷的共管柏文The Grange﹐今年夏天在樓頂上安裝了4部天然氣渦輪發電機。這樣一旦發生正常供電停頓﹐大樓仍可保持居民正常生活。

市府原先的大廈指引﹐僅要求柏文大樓具備功率比較小的備用電源。

在供電停止下﹐備用電源可以再持續使用一段時間﹐比如火災時方便居民撤離﹐將電梯降到底層﹐維持過道和樓梯的照明及滅火系統等。

通常﹐這樣的緊急備用系統﹐是使用柴油發電機﹐可以提供15分鐘到數小時的電力。

多倫多市府「社區能源規劃」部門的高級工程師卡羅(Fernando Carou)﹐參與起草了市府新的指引。他說﹐從2013年大停電事故中﹐他們發現大樓居民面臨更大困難。因為他們的生活倚賴電梯、機械排風器﹐以及不使用鑰匙的進門系統等等。

他說﹐多倫多居民大廈越建越多﹐而極端氣候也更經常和更猛烈﹐因此﹐需要更新指引﹐使得大廈董事局、管理公司和發展商一起來改善備用電力系統。從僅僅維持短時間電力﹐到幫助居民可以在使用備用電源情況下在大樓內過正常生活。

不過﹐新的指引目前還沒有成為正式規定﹐住宅大廈可以選擇是否按其要求行事。

卡倫稱﹐未來新的指引有可能成為規定。

為上述怡陶碧谷大廈安裝可長時間使用的備用電源的公司Magnolia 稱﹐這樣做的一大障礙是費用問題。他們為該座大樓進行的工程耗資200萬元。

住在柏文大廈經歷過較長停電事故的居民稱﹐停電期間﹐僅上下樓梯就令人難以應付﹐特別是住在高層的人們﹐上下一次就很吃力。為此許多居民只能臨時住到親友家﹐甚至住入酒店。

更多加國新聞
(沙斯卡通11日加新社電)陪審團裁定﹐一名沙斯卡通男子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他謀殺了收留他與女友的婦女。 35歲的赫德(Tyler Hur... 詳情
司機查看自駕櫃車 夾死車底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昨午發生離奇意外!一名司機下車查看自駕的貨櫃車時被輾斃,安省勞工廳已介入調查。 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2時47分,現... 詳情
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剛公布年度「教學設施條件指引」(Facility Condition Index﹐FCI)﹐包括「急...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推出新的旅遊發展計劃﹐打造密市成為加拿大的旅遊聖地。 密市旅遊娛樂部門向市議會遞交了「密市旅遊主人計劃」(Mis...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不忿被抄牌的司機向抄牌員吐口水,現今已被控以襲擊治安人員罪名。 警方稱案件發生在本月9日上午10時,現場在Avenu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