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指不應規限婦女著裝 渥京或介入魁省禁遮面法案

[2017.11.12] 發表
總理杜魯多於周六﹐在越南峴港市(Danang)﹐於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記者會上講話。  (加新社)

(越南峴港市1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正積極權衡選擇﹐有可能介入魁省禁止遮蓋面部的爭議性法律。魁省最近推出新法規﹐禁止民眾在提供或接受公共服務時﹐遮蓋面部。已經有人就此提出法律挑戰。

杜魯多有關魁省《62號法案》(Bill 62)的評論﹐是迄今他所表達的﹐聯邦政府對此法的最強烈立場。該法出籠後﹐全國各地廣泛認為﹐這是針對穆斯林婦女的歧視。

兩個團體於本周﹐在魁省提出法律訴訟﹐指該法律違反憲法﹐歧視已被邊緣化的人群。

魁省政府為新法律辯護﹐說它符合《權利與自由憲章》(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可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自法庭挑戰以來﹐身在越南訪問的杜魯多首次公開就此表態。

他說﹐聯邦政府正考慮選擇﹐有可能針對此法律採取行動。

杜魯多說﹐「我們正小心檢討《62號法案》﹐傾聽有關意見﹐我們正處於內部探討過程﹐我們可以採取的程序﹐或與誰可聯合。」

他重申﹐堅持《權利與自由憲章》﹐擔心立法規定婦女著裝﹐是否合適。

他說﹐「本人非常明確﹐政府不應就婦女可穿甚麼﹐不可穿甚麼﹐立法規定。不認為﹐這對加拿大是正確的事情。本人總是維護《權利與自由憲章》﹐至於下一部步﹐我們正觀察局勢﹐考慮可能採取的步驟。」

在該法律於上月通過時﹐杜魯多最初保持沉默﹐他說﹐抗爭應來自民眾﹐而不是上級政府。

但數日後﹐魁省政府試圖消除有關如何實施該法律的困惑時﹐杜魯多打開了聯邦採取更強烈行動的大門﹐他說﹐「維護個人權利」﹐政府正考慮﹐將採取何種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決定﹐在2018年7月前﹐實施休閒性大麻合法化﹐這在全球引起轟動。但在國內﹐各個省份與市鎮正忙於﹐解決在何處銷售大麻﹐哪... 詳情
裝可長時間使用後備電源 柏文大廈工程費高達200萬
【明報專訊】近年極端氣候情況發生頻仍的背景下﹐多倫多市府制定了新的大廈指引﹐希望柏文大樓都逐步安裝可長時間使用的備用電源系統。不過迄今多市將... 詳情
(沙斯卡通11日加新社電)陪審團裁定﹐一名沙斯卡通男子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他謀殺了收留他與女友的婦女。 35歲的赫德(Tyler Hur... 詳情
司機查看自駕櫃車 夾死車底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昨午發生離奇意外!一名司機下車查看自駕的貨櫃車時被輾斃,安省勞工廳已介入調查。 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2時47分,現... 詳情
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剛公布年度「教學設施條件指引」(Facility Condition Index﹐FCI)﹐包括「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