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拖累 全國屋價連跌2月
咸美頓年升15.7%領跑

[2017.11.22] 發表

國家銀行表示﹐全國屋價9月及10月下跌﹐主要是受到多倫多樓市拖累。

根據Teranet-國家銀行綜合全國屋價指數﹐11個都會地區屋價繼9月份錄得0.8%的單月跌幅之後﹐上月跌幅再擴大至1%。

國家銀行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解釋﹐過去2個月屋價回落﹐基本上由多倫多帶動。他在簡報中表示﹐多倫多未經單月波動調整的屋價指數在8月及9月分別下跌及3.7%及2.1%。

不過﹐他補充稱﹐近數月的跌勢顯示﹐多倫多屋價回落壓力減弱。事實上﹐上月份下跌幅度已進一步收細至0.7%。如果按波動調整﹐10月的跌幅則達到2.7%。

這名經濟專家指出﹐多倫多的樓市已穩定下來﹐支持了屋價跌勢收斂的看法。

全年來說﹐這個全國屋價指數上升10%﹐全部11個都會地區都錄得增長﹐當中咸美頓跑贏﹐達到15.7%。

卑詩省的維多利亞以14.4%緊隨其後。多倫多及溫哥華分別以13.4%及12%排第3及第4高的位置。

更多地產新頁
專家預期﹐浮息房貸利息短期內維持不變,至於5年期定息產品,明年春可望回落25個點子。 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