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率貿易團抵北京簽20份合約價值8億
訪華首站即為安省帶來850職位

[2017.11.25] 發表
省長韋恩參與了一個關於幫助婦女創業及平等地位的論壇。她會後與講者敦煌網總裁陳樹彤(左一)、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左二)、耶魯北京中心董事總經歷李恩佑(右二),以及Circle2 始創人Em Roblin(右一)等人合攝。
省長韋恩、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左)與駐華大使館商務主管Dave Murphy,一起見證簽訂合約。
省長韋恩拜會中國科技技術部部長萬鋼。

【明報專訊】正在訪華的安省省長韋恩在北京取得實質成果,簽署20多份合約價值8億元。安省省長韋恩昨日(周五)在北京參與連串的簽約儀式,宣布她率領的貿訪團員一共簽署了價值6億元的合約,將為安省創造583份工作職位。

此外,她將於周六續與一家中國公司傾談一個在安省設廠投產的計劃,涉及投資2億餘元,並將為安省帶來270多份工作。北京是韋恩省長展開中、越貿訪的第一站,兩天的整體收穫將達8億多元,為安省創造800多分工作。

安省貿訪團與中國商界及機構簽署了25份協議,包括以下﹕

* 安省的OTT方圓國際(OTT Financial Group)與中國的騰訊雲(Tencent Cloud)將於多倫多建立一個促進商貿重心(Business Accelerator Centre),培植企業的發展,引進互聯網技術的運用,為初創業務公司提供撥款、技術及行政支援。他們並會合力開拓騰訊雲在加拿大的市場。雙方合作項目的總值為1,500萬元。

* 安省的皇后金融(Queen Financial Group)與中國的泰合集團(China Taihe Group and Fund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簽署了一份價值5億元的合作協議,共同贊助一個「海創基金」(Haichuang Fund)。這是一個涉及高科技創新合作項目的股權投資基金。

* 西安省大學(Western University)與中國的國聯汽車動力電池研究院(China Automotive Battery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CABRI)簽署了價值335萬元的協議,以設立一個共同使用的實驗室,為電動汽車研發新一代固體狀態的電池。他們並宣佈國聯汽車動力電池研究院醫已登記成為一家以加拿大為基地的研發公司。

與此同時,省長韋恩出席了一個關於婦女與創業的討論會。

會議由敦煌網(DH Gate)總裁王樹彤主持。會中,韋恩省長與王樹彤及Circles2始創人兼董事總經理Em Roblin討論可以如何透過不同的渠道,幫助全球婦女創造企業、改善全球婦女的經濟力量,以及進一步達到男女平等。王樹彤創立的敦煌網,是個服務中小型企業的電子商務平台,藉以促成企業與企業之間的互動生意往來。

韋恩省長並曾拜會中國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重新簽訂雙方於2008簽署的備忘錄,進一步強化安省與中國的研發創新合作。這份協議將設立一個3,000萬元的共同基金,進行合作工業與學術的研究項目。

周六早上,省長韋恩將會晤飛鶴國際(Feihe International)的管理層,商談該公司準備在中國以外地方開設的第一間嬰兒奶粉製造廠。飛鶴國際的選址為安省的京士頓(Kingston),將投資2.25億元,為安省製造277份工作。安省將透過工作創造與繁榮基金(Jobs and Prosperity Fund),投資了2,410萬元於這個項目。

韋恩省長並將於明天(周六)訪問北京理工大學(Bei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BIT)。安省的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簡稱麥大)宣布正在計劃在安省設立一家公司,為電動汽車製造一種先進的電池測試儀器。早於2014年,也就是省長韋恩首次對中國進行貿訪期間,麥大與BIT簽署了研發電池測試儀器的協議。麥大設立公司投產,是這個協議的落實成果。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向紐省原住民寄宿學生道歉
(紐芬蘭省古思貝2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五在紐芬蘭省古斯貝(Goose Bay)出席一項儀式﹐向該省原住民寄宿學生道歉。那些前宿生受到虐... 詳情
同性戀者雙方同意性行為 聯邦提法案刪除刑事案底
(渥太華 24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會在周二提出法例﹐為定罪同性戀者洗清刑事案底。他們與同性伴侶發生同意性行為﹐因而定罪。 新法案... 詳情
清除軍內不當性行為 24軍人被逐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軍總參謀長曾說﹐他要清除軍內性行為不檢的成員﹐自那以後﹐已有超過24名軍人逐出軍隊。那只是一個開端﹐國防官員說﹐他... 詳情
(多倫多 24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擬提私人法案﹐規範汽油售價﹐自由黨政府似乎不感興趣。 安省新民主黨議員比森(Gilles Bis... 詳情
1小時殺死3名前伴侶 男子謀殺罪成 面無表情
(渥太華 24日加新社電)安省小鎮後3屍命案周五判決﹐陪審團裁定﹐被告博勒斯基(Basil Borutski)在兩年前謀殺3名女子﹐兩項一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