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眾議院質詢後道歉 撥備1億賠償性取向受害者
另撥25萬資助項目 消除對同性戀恐懼

[2017.11.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杜魯多政府撥備超過1億元﹐賠償軍人與聯邦機構僱員﹐他們由於性取向﹐在職場受排斥﹐或是解僱。

這筆賠款是集體訴訟案調解協議的一部分﹐在政府當年清洗同性戀者的過程中﹐這些僱員受調查、處分﹐甚至解僱。

原則協議於周五達成﹐這在政府正式道歉之前數日。政府就數十年來﹐針對LGBTQ(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群體成員的歧視﹐認錯。

協議的細節有待敲定﹐經聯邦法庭審批﹐預計數千人有資格申領賠款。

總理杜魯多(圖)周二在眾議院質詢時間後道歉﹐聯邦政府還會撥款25萬元﹐資助LGBTQ群體的項目﹐消除對同性戀的恐懼﹐支援身陷危機者。

此外﹐它會在2019年紀念聯邦同性戀非刑事化法50周年。

政府還計劃在周二提出法案﹐撤銷一些人的刑事案底﹐他們與同性伴侶發生同意性行為﹐曾在民事或者軍事法庭定罪。這一程序包括申請洗底﹐代為已故、定罪者申請。

勞倫森大學(Laurentian University)社會學教授金斯曼(Gary Kinsman)說﹐政府承認過去錯誤﹐道歉、採取相關措施﹐有真正的歷史意義。

當年的歧視政策毀掉許多人的事業及生活﹐它根植於40年代的措施﹐當年政府查究保安風險高的軍人、政府公務員有無同性戀傾向。

更多加國新聞
商會倡安省電力私有化 高效運作利商戶消費者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商會說﹐安省電力分銷公司應擴大私有化規模﹐提高競爭力﹐在長期減低安省電費。 多倫多地區... 詳情
母親離世 被迫遷出老人屋
【明報專訊】西北地區一名四旬男子報讀專上學院﹐校方安排他唸什麼課程都可以﹐他取得學籍﹐就可以申請宿舍﹐找個棲身處。 46歲男子內佐(J... 詳情
首8月批出13.8萬份移民申請 35.2%家庭擁最少一名依親子女
【明報專訊】去年聯邦移民部共批准18萬份移民申請﹐其中最少擁有一名依親子女的移民家庭(with one or more dependants...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兩名罕有病症患者說﹐省政府沒有劃一的標準﹐規範公費資助昂貴藥物﹐病人沒有公費藥物﹐身陷絕境。 維多利亞大學(Univ... 詳情
遭性侵毒打燒傷變終身殘障 終日借酒澆愁 內臟衰竭而終
(沙斯卡寸旺省艾伯特王子市27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3年多前遭人毒打、性侵犯、燒傷﹐此後終身殘障﹐失去雙腿、幾乎失明﹐她在周一逝世。 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