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狗掉銀包改網上報案 警隊調人手應付緊急案件

[2017.12.06] 發表
源植勉副總長向華人社區講解多倫多警隊將要採取的改革的內容。(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再有類似某狗丟失之類的非緊急事件,警方不會再派警員去現場調查,因為我們要合理利用警力資源,去處理更重要和緊急的事情。」多倫多警隊副總長源植勉,昨日晚上與華人社區見面並講解警隊的改革方案時,說出如是內容。

源植勉表示,警隊此次改革,是他從警30多年來的第一次大變革,目標是為了將來三、四十年警隊的順利運作。

「我們的警力,要調派去公眾最需要我們的地方,應對家庭暴力、精神病人以及各種各種的罪案,還要和社區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

他表示,目前警隊的預算已經超過10億元,無法再向市府伸手要錢,只能採取機構調整,內部挖掘潛力,比如聘請更多的文職人員,來替代目前許多由軍裝警員從事的工作;聘請更多的特別警員(Special Constable),從事短時間的路口指揮交通工作等等。

提供多種語言報案系統

源植勉指出,考慮到多倫多是一個多元文化的豐富的城市,英語不好的情況很普遍,因此報案系統將來會提供多語種版本,方便各族市民的使用。

他表示,各個社區投放的警力多少,不再是根據上級的粗略印象,不再是根據市民的想法,而是基於大數據統計到的罪案類型和數量。

「而且我們會根據各個區域居民的族裔比例,適當地增加相應族裔警員的數量,避免警員和少數族裔溝通時『雞同鴨講』的情況。」

更多要聞一
慶龍中心怡東商場 改建諮詢
【明報專訊】昨天晚上在多倫多士嘉堡區愛靜閣社區娛樂中心﹐市府就區內華人商場慶龍中心及怡東商場擬拆卸後改建的方案首次召開社區公聽會﹐徵集當地居... 詳情
房貸下月推新壓力測試 5萬欲置業者將夢碎
全國房貸經紀企業協會「專業按揭加拿大」(Mortagage Professional Canada﹐MPC)昨日公布的「住房按揭市場年度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大多倫多地區11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完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