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宗隨身攝投訴不成立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近年引入隨身攝錄機,協助前線人員執法,明年將會添購更多隨身攝,擴大至更多組別人員可使用。監警會主席郭琳廣表示,2016/17年度接獲投訴警察課兩宗涉及隨身攝的投訴個案,包括不滿警員拍攝前未有預先通知及拍攝理由不當。

監警會補充指出,首宗個案的投訴者指控警員在未知會他的情G下開始拍攝,經調查核實,當時隨身攝錄機的紅燈實為待機模式,並未拍攝,投訴個案被定為「並無過錯」。 至於第二宗個案,投訴者指控警員不適當地指示下屬使用隨身攝,經監警會調查,鑑於投訴人被拍攝前出現情緒波動,判斷有可能會有破壞社會安寧事故,拍攝投訴人及其周邊狀G以作調查和證據之用,屬於合理,故投訴定為「並無過錯」。

另外,監警會副秘書長梅達明表示,現時仍有4宗涉及佔中的投訴案件,其中兩宗分別涉及民事及刑事訴訟,要待訴訟完結才可審理,監警會正審核餘下兩宗個案,會盡快處理。據了解,其中一宗正在處理的案件,為時任警司朱經緯在旺角以警棍打途人的現場,另一名警長涉嫌揮警棍擊中途人一案。

警方早前購入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即將付運本港。監警會秘書長俞官興表示,就有新裝備來港的情G與警方聯繫,了解會否有新使用指引,亦會監測使用情G。他表示,對於有指添購裝備等於警權過大,他認為警方每次購買大型設備都經立法會充分討論,有需要才購買。

更多港聞
疑電鍋燃雜物起火 獨居八旬翁亡
【明報專訊】紅磡家維h一單位昨午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後,在單位救出一名不良於行的八旬翁,惟送院搶救後不治。消防... 詳情
收款後失蹤 男子涉24宗網拍騙案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搗破網上拍賣騙案。一名男子涉嫌在拍賣平台以低價出售電子產品,但收款後隨即失去蹤影,警方昨早在將軍澳拘捕該男子,相信他最少... 詳情
相距不足兩米 共開3槍 均稱有警告  陘M男額頸槍傷 兩警同稱射左膊
【明報專訊】2014年一名青年因尋找離家出走的妻子不果,以陘M挾持保安員,被到場警員開槍擊斃。死因裁判法庭昨就青年死因繼續聆訊,兩名當日開槍... 詳情
【明報專訊】死者何世通朋友羅焌賢的妻子蘇昕穎昨供稱,死者妻子黃敏華在案發前曾向她追債,又將事件放上社交平台「公審」她。蘇指案發前曾聯絡黃敏華... 詳情
禾花雀改列極度瀕危 嚴峻過熊貓
【明報專訊】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日前將俗稱「禾花雀」的黃胸悼恁u瀕危」調升至「極度瀕危」級別,意味其野生種群有九成機率於短時間面臨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