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公司支持公開資料 偷步發布樓價網上點擊急升
恐上訴再有變 業界暫琵琶半遮面且戰且觀望

[2017.12.07] 發表
有公司已急不及待在網上公開樓房成交價的資料。

【明報專訊】聯邦上訴庭早前裁定多倫多地產商會須公開樓房成交價的資料﹐之後有公司已急不待在互聯網上公開資料﹐但地產商會揚言要將官司打至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有地產代理為怕惹官非﹐故對此有保留﹐待有終審結果﹐又或政府為此推出新規例﹐才作進一步舉措。

有地產公司建議﹐若物業售價屬於公眾資料﹐何不將這些資料移交至公共機構管理﹐性質類似Open Data Toronto。

提出建議的地產公司目前已將樓房售在網上公開﹐但為怕惹上官非﹐故拒絕透露自己的身分。

他說﹕「要地產商會此類私人機構保存這樣的數據庫亦不當﹐如果那是公眾資料﹐便應由公共機構管存。」

他續稱﹐自其公司公開物業售價資料後﹐自上周六至今﹐點擊率已達4.2萬次﹐甚至有企業家與他接觸﹐建議利用這些數據設計手機應用程式。

上訴庭的裁決亦引發地產業界更多創意﹐如有地產代理不但公開樓房成交價﹐還標示經紀收取的佣金、同一個樓盤過去掛盤的資料、未成交的交易資料等。

另一個已在網上提供成交價資料的公司如今更快人一步﹐已有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

該公司負責人Joseph Zeng表示﹐自網頁上載物業成交價後﹐該網頁的瀏覽量大增﹐半日點擊率達萬次。外間熱烈的反應令他出乎意料之外。他更計劃將服務擴展至其他城市。

不過﹐他同時亦會密切留意地產商會下一步的法律行動﹐只怕高院突然推翻原有決定﹐要求競爭局延緩執行要地產商會公開有關資訊的命令。

地產公司Realosophy的負責人John Pasalis雖歡迎上訴庭的決定﹐但不敢馬上付諸實行﹐只讓職員以電郵方式提供物業成交價。

他希望與地產商會繼續保持良好關係﹐待他日有一套可獲大家接受的方案出爐後﹐才在網上公開資料。

更多要聞一
反對酒稅按通脹自動調升 納稅人聯盟設網站打宣傳戰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已在2017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批准按照通貨膨脹率每年自動調升酒稅,對此,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已在本周一啟動... 詳情
吳建華囚終身 12年不得假釋
【明報專訊】被裁定一項二級謀殺罪成的殺妻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Wu Jian Hua,譯音)昨日被判終身監禁,12年內不得申請假釋。法... 詳情
【明報專訊】本案主審法官沃查克在判辭中引述由辯方提供的專家報告。據專家的分析,吳建華是屬於過度控制(over-controlled)類型,這... 詳情
伍鳳兒避談杜魯多訪華糗事
【明報專訊】正隨總理杜魯多訪華的華裔國會議員伍鳳儀(Mary Ng)昨日透過電話越洋表示﹐加、中將繼續就自由貿易協議談判﹐雙方將不斷為達成協... 詳情
中國安利多倫多辦研討會 萬名營銷員將消費8000萬元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率領的訪華經貿代表團再取得具體成果,省府與多倫多旅遊局共同宣布安利(中國)決定選擇多倫多為其2020年25周年營銷菁英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