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逾億美國人遠行 增3.1%

[2017.12.15] 發表
圖為2015年12月24日聖誕前夕繁忙的紐約市曼哈頓Grand Central Station車站。

【明報專訊】美國汽車協會(AAA)周四發表的報告說,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日,美國人使用公路、鐵路和飛機方式出外旅行的人數將創下新紀錄,主要動力是便宜的機票和增長的經濟。

AAA的報告說,在12月23日到1月1日間,大約1.073億美國人將到離家80公里或更遠地方旅行,那比上年同期增3.1%,是有紀錄的最高數字。

那也是連續第六年,美國人假日出行創下紀錄。

旅行方式中佔最大份額的是使用公路駕車出行,大約佔90.7%。

這個聖誕假期,美國的汽車旅行行程將升至9,730次,那是連續第7年增長。

AAA也預計,利用機票便宜的優勢,美國人這個假日搭飛機出行增加4.1%,至640萬次行程。那是2004年來的最高。

空中出行目前佔所有旅行方式5.9%,已經連續第4年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加人家庭負債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報告說,國民家庭負債對可支配入息的比率,第三季度續創新高,達到171.1%,高於第2季度的170.1%。 ... 詳情
波洛茲:加經濟接近全速發展 長期有需要提高利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四說,加國經濟接近全速發展,央行更有信心,未來需要的刺激措施會愈來愈少。... 詳情
股跌息升
12月14日上證指數-0.32%,深圳-0.3%。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667,之後回落,最低2652,收2652,-10點。美元兌主... 詳情
龐巴迪調高收入盈利預測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的航空和鐵路業務都調高收入和盈利預測,公司現在說,它料能在2020年完成為期5年的翻身... 詳情
投資者憂美稅改生變
【明報專訊】主要美股指數周四均跌,標準普爾500錄得本月最大跌幅,投資者擔心共和黨稅改方案可能生變,力度遠遠沖銷強勁零售數據帶來的樂觀反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