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辣招困擾 樓市開始調整
投資意欲回落 樓盤查詢減半

[2017.12.15] 發表
新屋市場投資意欲有跡象放緩。

本年第3季尾聲﹐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投資意欲明顯下降,樓盤查詢銳減﹐反映出加息及安省樓市16辣招等不利因素陰影之下﹐需求有轉淡跡象。事實上﹐近期新低幢住宅市場價格升勢也告收斂﹐自從4月以來的變動不大﹐年計升幅亦收窄﹐顯示需求放緩。

根據新屋市場資訊網站BuzzBuzzHome,今年9月,來自投資有關的新屋樓盤查詢明顯減少﹐與去年同期相比﹐大跌52%。

該網站表示,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宣布之前,投資情緒高漲。

安省政府是於4月公布樓市16辣招,當中包括實施高至15%的非居民投機稅﹐以及擴大租管至全部出租住宅,其後大多倫多地區及大金馬蹄地區的一些主要樓市開始調整。

該網站在第3季新屋市場報告中稱,今年3月,處理的投資者查詢急增至紀錄性的水平,總數達到2,686宗,而4月也有1,946宗。

不過,第3季內,大多倫多地區總體來說﹐查詢數量大幅回落,按季計算跌幅55%﹐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的幅度亦高至42%。

報告指出,公平房屋計劃及房貸規例收緊的影響而之下﹐新屋市場價格可能會略為調整。

另一個不利因素是利率上升。事實上﹐加拿大中央銀行已於7月及9月先後加息2次﹐將隔夜利率由0.5厘推高至現時的1厘。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利率明年將會繼續上調。

新低幢住宅樓花價格升勢其實已見減弱。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10月份單戶住宅平均售價1,217,428元﹐與4月份的1,212,297元相比﹐上升5,131元﹐亦即0.4%。

早於4月﹐這些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住宅售價的年計增長高至40%﹐但至10月已經收斂至接近30%。

然而﹐該網站在報告中補充,以強勁的基本因素及區內建築商信心而言﹐市場應會撐得住。

更多地產新頁
今年約克區新獨立屋銷量上升﹐首10個月累積增長近29%﹐屬於大多倫多地區最活躍市場之一。 本年1月至10月﹐這個由9個城鎮組成的地區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