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特朗普通話 討論朝鮮核武危機

[2017.12.15] 發表

克里姆林宮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昨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討論朝鮮核計劃引發的危機。

克里姆林宮聲明指出,兩國領袖討論「幾個危機區域的局勢」,重點則放在解決朝鮮半島核議題之上,至於內容則未詳述。

華府本周曾表示,已準備好在「無前設條件」下與朝鮮談判。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儘管特朗普政府仍決意迫使平壤當局放棄核武,但願意「在無前設條件下,(與朝鮮)首度舉行會談」。

普京昨天在年度記者會中向數百名記者說,對美國就這個危機「事實的認知」表示歡迎。然而,他呼籲各方「停止加劇這種局勢」,並表示莫斯科當局未承認朝鮮擁核強權的地位。

另外,英國外相約翰遜在倫敦接見到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兩人強調反對一切令半島局勢緊張的行為,兩國就未來軍事及防務合作框架達成共識,重申英日是對方分別在亞洲及歐洲的最親密安全伙伴,而河野太郎重申,日本拒絕承認朝鮮為擁核國。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檢方要求崔順實囚25年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案,檢方要求法庭處她25年有期徒刑。 韓國傳媒稱,崔案料明年1月宣判,判決將被... 詳情
朝鮮上月底試射射程能覆蓋美國全境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尋求拉攏盟友,對朝鮮實施海上封鎖,朝鮮周四再度透過官方媒體譴責此舉屬戰爭行... 詳情
剛果里程碑裁決 姦女童民兵重囚終身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下稱剛果)11名民兵強姦包括8個月大女嬰在內的37名女童,周三被法庭判囚終身,在該國犯下強姦罪的武裝組織屢避過法律制裁下... 詳情
歐盟峰會 聚焦脫歐難民議題
【明報專訊】歐盟峰會一連兩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焦點討論英國「脫歐」和分擔接收難民議題。另外其中25成員國將簽署協議,共同成立軍隊,減少對... 詳情
美指控伊朗提供武器 助也門武裝襲擊沙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昨公開一批武器殘骸,聲稱是伊朗提供也門胡塞武裝組織「青年運動」(Houthi)的武器,但伊朗政府立即否認指控。 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