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大亨與妻突同死地下室
47億身家 加國富豪榜排15位 接報有人急病 警指死因異常

[2017.12.16] 發表
藥業富豪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倒斃家中。
警方在舍曼夫婦的豪宅居所調查。(藍乙寧攝)
警方在舍曼夫婦的豪宅居所調查。(藍乙寧攝)
記者們圍蚅竣韏o言人霍普金森提問。(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坐擁47億資產的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昨日中午突然離奇雙雙暴斃家中。警方目前只稱二人死因異常,派出警隊鑑證科專家搜集證據,並等候法醫的驗屍報告,確定二人的致死原因。兇殺組探員昨晚已到死者住所,協助查案。

非家庭成員報警

沒[象有人強闖入屋

現場消息說,兩人倒斃於寓所的地下室,被一名非家庭成員發現報警。警方調查發現事件有可疑,但暫未列作他殺案處理。警方指沒有[象顯示有人強行闖入屋內。

家住多市北約克社區灣景路(Bayview Ave.)夾401公路地區Old Colony Rd. 50號的舍曼,是加拿大著名非專利藥業公司Apotex的創辦人及主席。據加拿大商業雜誌(Canadian Business)評估,舍曼個人資產達47億元,在加拿大富豪榜排列15位。舍曼夫婦二人同時也是大慈善家,向公益金等慈善機構捐助數百萬元的財物,還向受災地區捐助大批藥品。

據命案現場的多市警方新聞官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稱,昨天上午11時44分,911應急中心接到報警,稱上址有人突發急病。警方、消防和急救人員迅速趕到,但舍曼夫婦已經死亡。

「他們的死亡情況似乎有些可疑。如果能確定是兇殺案,我們就能公布死者和相關的情況。但現在只能說是一個意外,那就要保護這個家庭的隱私。而現在,我們開始進行調查。」

警方沒有透露打電話的人是誰,也沒有說是否有受害人,因為他們暫時還沒有將其定性為兇殺案,連死者是否為舍曼夫婦都不願確認。

舍曼夫婦伏屍之處,亦即二人居住的豪宅原本在掛牌出售,開價690萬元。

更多要聞一
稅局拒「逃稅老虎」自首 三月起主動查離岸避稅
【明報專訊】為打擊偷稅漏稅行為﹐加拿大稅務局(CRA)從明年3月1日起收緊自願披露計劃(Voluntary Disclosures Prog... 詳情
聯邦撥社區中心22.3萬元 推多元文化幫助新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透過互動多元文化撥款項目(Inter-Action),在未來3年內向TAIBU社區健康中心提供22.3萬元的經費撥款,... 詳情
「大麻青年」9年增逾倍 總理指買大麻易過買啤酒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出席多市至旺市的多倫多士巴丹拿地鐵延線通車剪綵儀式後,被問到大麻合法化後,如何避免青少年吸食大麻。杜魯多表示﹕「現下不... 詳情
32億元旺市地鐵延線明通車
【明報專訊】造價32億元連接多市至旺市的多倫多地鐵1號延線,於明天上午8時正式通車。 多倫多地鐵1號延長線昨日剪綵禮上,省長韋恩表示﹐... 詳情
2000鈴鐺派長者 防小偷扒手光顧
【明報專訊】轄區範圍在士嘉堡西南面的多倫多警方41分局,為了幫助市民尤其是耆老防禦偷竊案,在商場內向老人家免費發放可以繫在錢包上的小鈴鐺,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