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提名移民 3類人最多獲批 信息及通信科技人材看俏
中國印度最大移民來源國

[2017.12.23] 發表
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下,信息及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ICT)領域的申請人最為吃香。
從12月29日下午5時到2018年1月15日﹐OINP網上申請系統將進行維護更新暫時關閉﹐不再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2017年年終工作報告最近出爐﹐軟件工程和設計專業成為最受歡迎移民申請職業﹐印度和中國成為移民引進最多來源國。

另外﹐安省移民廳昨天發布信息通知申請人﹐從12月29日下午5時到2018年1月15日﹐OINP網上申請系統將進行維護更新﹐期間系統關閉﹐不接受網上申請﹐申請人要遞交新的申請要等到明年1月15日以後。

最新出版的安省移民戰略報告(Ontario's immigration strategy)總結了2017年OINP工作情況。技術工人、國際留學畢業生和企業家是OINP移民引進的三大人群。從申請人的職業分類看﹐信息及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ICT)領域的申請人成為最受歡迎的移民引進人才﹐2017年引進移民人數最多的前5名職業分別是﹕軟件工程和設計開發師(共引進247名申請人﹐下同)、電腦語言和互動媒體開發師(190人)、信息系統分析顧問(185人)、電子和電子工程師(116人)、金融分析師和會計師(112人)。

從移民來源國看﹐印度和中國成為引進移民人數最多的國家。截止2017年9月30日﹐今年6000名OINP移民名額中﹐引進來自印度的移民1835人﹐來自中國的有1608人。

報告還指出﹐安省移民廳開設的OINP下兩個新移民項目﹕「快速通道」技工類移民(Express Entry﹕Skilled Trades Stream)和僱主提供工作急需技術類移民( Employer Job Offer: In-Demand Skills Stream)﹐聚焦於快速引進安省勞動力市場急需的人才﹐從「快速通道」移民申請人中篩選急需種類﹐取得良好效果。今年6月﹐安省移民廳在「快速通道」的申請人中進行了一輪定向抽籤﹐引進ICT領域15個職業的人才﹐很好地填補了此類技術人才的短缺。

報告還指出﹐安省政府參加聯邦政府今年6月開設的「全球人才技術戰略」(Global Skills Strategy)試點項目。安省企業招聘海外人才﹐通過這個項目﹐海外人才僅僅需要兩周時間就可以通過LMIA(勞動力市場影響評估)﹐申請移民。

對於2017年OINP申請情況﹐華裔移民顧問吳冰指出﹕「OINP項目十分受申請人歡迎﹐許多移民類別甫一推出申請名額即被填滿。11月22日安省移民廳公布消息說OINP的6000移民名額用盡﹐但12月18日又打開申請系統追加移民名額繼續接收和處理申請案例﹐我了解情況是﹕11月22日當天OINP網上申請系統接收的移民申請名額已滿﹐但在那天及之前已經成功註冊的申請人﹐雖然還沒來得及遞交申請材料但移民廳已答應接收他們的申請﹐所以移民廳不得不在今年6000名額以外﹐再追加名額給這部分申請人﹐結果12月18日又通知申請人再次打開了申請系統。當然﹐這部分申請人的處理時間肯定要拖到明年才能完成﹐所以移民廳提醒申請人獲批移民通知要到2018年。」

快速通道明年將增名額

留學生畢業後盡快找工部署

吳冰還又說﹕「OINP項目是除聯邦『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外﹐中國留學生申請移民的又一渠道。中國申請人主要申請OINP下的兩個移民項目﹕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項目(Ontario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和國際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International Students-Masters Graduate Stream )。前者是在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下﹐從『快速通道』候選人中抽取移民最低分數最少400分的申請人﹐為他們加上600額外移民分值﹐從而實現引進目標。申請人要滿足這個移民項目﹐一般要求是大學本科畢業﹐雅思成績6 分以上﹐以及畢業後最少1年的工作經驗。在此要提醒的是﹐由於這個移民項目門檻相對較低﹐申請人眾多﹐所以申請人應盡早遞交申請﹐成為『快速通道』候選人﹐同時積極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提高移民評分。」

「至於國際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International Students-Masters Graduate Stream )﹐符合條件的中國留學生申請人要做兩手準備﹐一方面畢業後盡快遞交申請﹐另一方面考慮到如果不獲通過﹐也應該積極找工作﹐參加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明年﹐安省移民廳肯定會擴大名額﹐所以申請人要積極準備﹐盡早申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