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警告訂戶有詐騙信息 勿點擊電郵短訊所提鏈接
「服務停止」「付款出問題」均為陷阱

[2017.12.23] 發表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Netflix Canada警告訂戶﹐有騙徒發出虛假信息﹐看似該串流視頻服務商所寄﹐實則為欺詐目的。該公司在它的網站發布警訊﹐指出有些加拿大用家接到「可疑」文字短訊及電郵﹐查問他們的登入資料。

虛假信息告訴訂戶﹐他們的Netflix帳戶服務被停止﹐因為付款出問題﹐它同時引導用家去到假的Netflix網站﹐詢問他們的信用卡信息。

這個詐欺手法屬於網上釣魚(phishing)﹐意指騙徒假扮公司名義矇騙用家﹐目標是騙取敏感資料。不同於眾多騙案﹐偽裝的Netflix網站極似真實公司的互聯網頁。有些圖像取自Netflix最熱門劇集﹐包括「The Crown」。

加拿大Netflix建議用家﹐不要點擊電郵或手機短訊提示的鏈接﹐同時透過Netflix官網協助欄揭報騙徒信息。

更多加國新聞
烏克蘭警告渥京小心提防俄國干預選舉及金融體系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東歐國家外交官向加國發出警告﹐要它提防俄羅斯干預其政治與金融體系。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 詳情
芬太尼毒品案連年倍數上升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政府和衛生機構一直在努力應對類鴉片毒品的危機,但非法毒品黑市的存在,可能會讓政府的努力徒勞無功。在過去的幾年中,加拿大... 詳情
芬太尼毒品案連年倍數上升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政府和衛生機構一直在努力應對類鴉片毒品的危機,但非法毒品黑市的存在,可能會讓政府的努力徒勞無功。在過去的幾年中,加拿大...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食物配銷專家說﹐最近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被曝引致多宗大腸桿菌(E. coli)感染病...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 OEB)下令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大幅降低它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