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鐘後個半月6路人被撞死 穿淺色衣讓司機易看見
今年被車撞死36路人中有16長者

[2017.12.23] 發表
市民過馬路時必須步步為營。(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提醒市民,自節約日光時間(11月5日)開始以來,已有6名路人過路時。警方同時指出,自今年以來市內合共有1600宗交通意外涉及路人,在36宗奪命交通意外中,有16宗死者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36宗涉及路人被車撞死的車禍中,有21宗涉及到在路中心過馬路時遇害。

警方呼籲路人過路時要注意道路安全,途人在過路時,若能保持與司機眼神的接觸,那麼遇到意外的機會便會降低。

警方提供的過路貼士包括:千萬不要以為司機定能看到你、在踏出馬路時,應與司機年眼神的接觸、盡量在指定的行人過路線過馬路,可以考慮穿著淺色的反光衣物。

就在本月20日晚上,一名59歲亞裔婦人在士嘉堡Passmore Av.夾Middlefield Rd.過路時,被一部路過的汽車撞死,肇事的54歲司機有留在現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