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開車邊發短信有增無減 重罰分心駕駛未湊效

[2017.12.30] 發表
加拿大人邊駕駛邊發短信的情況並沒有改善﹐看來還變本加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警方盡力打擊﹐並有廣泛的公眾教育配合﹐但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邊駕駛邊發短信的情況正在加劇。

加拿大汽車協會(CAA)在11月進行了一項調查﹐昨天公布有關調查結果。結果揭示﹐83%受訪者表示﹐與3年前比較﹐現時人們邊駕駛邊發短信的問題更加嚴重。

調查結果還揭示﹐96%受訪者表示﹐司機邊駕駛邊發短信在路上造成危害﹐而且這種行為與醉酒駕駛同被加拿大人視為道路安全的首要關注事項。

加拿大汽車協會還指出﹐其他分心駕駛行為也是愈來愈嚴重的問題﹐這包括邊駕駛邊發電郵﹐駕駛時以手提電話通話﹐司機使用車內科技設備通話或互動。

這項調查訪問了2,003名加拿大人﹐存在正或負2.19%的偏差。

加拿大汽車協會首席策略員沃克(Jeff Walker)表示﹐儘管在加國所有省份已經實行不准邊駕駛邊發短信法例﹐並且進行公眾教育多年﹐加拿大看來並沒有收到有關信息。

更多加國新聞
范天奴疑法官蓄意閉眼 為前同袍背書 揭司法串謀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前保守黨內閣部長范天奴(Julian Fantino,圖)指摘一名加拿大法官、多個律師和幾個警隊做法不當﹐甚至違法﹐... 詳情
滿市政府建築物禁售甜飲 19區實施禁令 各有困難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議會通過動議案﹐研究如何在市府建築物禁售甜味飲料﹐但一些小區首長認為方案行不通。 一些資深議員在本月稍...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美國年輕人飾物店Claire's Stores Inc.銷售的兒童化妝品疑含石棉﹐最近撤下貨架﹐加拿大衛生部說﹐它要... 詳情
華人住宅財物豐 成爆竊目標 市民報料 警迅速抵達拘盜賊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對市民所採取的治安教育行動正慢慢顯現效果,警惕心大增的市民2次向警方及時報告小偷的可疑行動,警方得以迅速採取圍捕措施,... 詳情
越裔男被控騷擾罪棄保潛逃 有嚴重暴力傾向 勿近即報警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25歲越南裔男子,因被控騷擾和不遵守軟禁法令而被多倫多警方追緝。另外一名43歲女子,無遵守保釋條件亦被警方通緝。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