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特朗普兒子受壓 班農辭任右翼新聞網主席

[2018.01.10] 發表
班農離職後發聲明,表示對網站的成就感到驕傲。(美聯社)

被指在美國新書訪問中批評總統特朗普兒女引來白宮反彈的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周二(9日)宣布辭任右翼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執行主席一職,報道指班農請辭和新聞網站金主施壓有關。

根據新書《炮火與怒火:特朗普白宮內幕》,班農受訪時指控特朗普長子唐納德與俄羅斯律師及相關人士會面,屬「叛國」行為,又說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 「笨如磚頭」,惹來特朗普強烈反駁。班農早前在網站發聲明,對有關叛國的言論向特朗普父子道歉,澄清有關言論並非針對唐納德,又大讚他「既愛國,也是一個好人」,並重申堅定支持特朗普。

不過,新書言論的風波並未止息,由班農主理的Breitbart News終在周二宣布班農辭去執行主席一職,班農自行發表的聲明表示,「我為Breitbart團隊能在短時間內建立一個世界級新聞平台感到自豪。」

《紐約時報》稱,班農的辭職,是源於新聞網站的金主、億萬富豪默瑟的女兒麗貝卡(Rebekah Mercer)施壓,因為班農一直無法平息新書惹來的評論的憤怒。(紐約時報/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通俄門」特檢擬傳召特朗普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團隊的「通俄門」調查有新進展,美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特別檢察官米勒(圖)的調查小組欲直接查問特朗普,作為調查的一部分。... 詳情
美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昨天表決通過,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另外,美國眾議院昨日亦通過「台灣旅行法」,鼓... 詳情
慰安婦協議  韓國不尋求重新談判
【明報專訊】韓國兩年前與日本達成慰安婦問題協議後備受民眾抨擊,文在寅政府宣布不會要求日方重新談判,但亦不會用日本政府撥出的10億日圓(約11... 詳情
南加州山泥傾瀉至少13死
美國南加州周二受暴雨來襲,引發山泥傾瀉,至少13人死亡,3萬名居民需要疏散。當局相信死亡人數會持續上升。南加州上月受巨型山火破壞,燒毀大量植... 詳情
暴雪襲瑞士滑雪勝地 困1.3萬名旅客
瑞士瓦萊州南部著名滑雪勝地策馬特迎來入冬以來最猛烈暴雪,部分地區24小時積雪厚達3.5尺。市面交通完全癱瘓、火車停駛,當地超過13,00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