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昨天表決通過,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另外,美國眾議院昨日亦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官員互訪,加強台美關係。

眾議院一天通過兩項友台法案,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圖)表示,這對台灣傳達堅定的支持訊息。

美國眾議院昨口頭表決通過關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法案。法案指出,台灣從2009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活動,但2015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國際空間遭到中國打壓,2015年世衛大會邀請函姍姍來遲,去年更是未能接獲邀請。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應支持並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若是台灣未能獲邀出席,國務卿必須提交報告說明。這項法案在經過眾議院通過後,將送交參議院討論。

對於美國眾議院一天通過2項友台法案,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表示,感謝美國國會在相關立法過程中對台灣及2300萬人民展現的充分善意與高度支持。

昨天宣布年底將退休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表示,作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他一向致力於加強與台灣關係。對於眾議院通過兩項友台法案,他表示讚揚,認為這是對台灣發出堅定的支持訊息。

更多國際要聞
慰安婦協議  韓國不尋求重新談判
【明報專訊】韓國兩年前與日本達成慰安婦問題協議後備受民眾抨擊,文在寅政府宣布不會要求日方重新談判,但亦不會用日本政府撥出的10億日圓(約11... 詳情
南加州山泥傾瀉至少13死
美國南加州周二受暴雨來襲,引發山泥傾瀉,至少13人死亡,3萬名居民需要疏散。當局相信死亡人數會持續上升。南加州上月受巨型山火破壞,燒毀大量植... 詳情
暴雪襲瑞士滑雪勝地 困1.3萬名旅客
瑞士瓦萊州南部著名滑雪勝地策馬特迎來入冬以來最猛烈暴雪,部分地區24小時積雪厚達3.5尺。市面交通完全癱瘓、火車停駛,當地超過13,000名... 詳情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9日晚發生一宗針對警察的炸彈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7人死亡,另有28人受傷。 當地媒體報道說... 詳情
英國首相文翠珊改組內閣出現阻滯,教育大臣簡意寧(Justine Greening)因為不滿變相降職,決定辭職,是自去年11月來第4名離開內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